我的網誌清單

2018-04-14 【台北市】半嶺水圳道~天母古道

登山樂副行程:淞溪瀑布 趴趴走
嚮導:丁建樹
集合:8:30A「行義路2」公車站
交通:公車(石牌捷運站 轉搭)128 508536S8S36
行程:
「行義路2」下車→天祥溫泉→野蔓園→紗帽馬場→半嶺圳道→明玄宮→淞溪瀑布→天母水管路步道→淨光寺→慧濟寺→天母圓環

08:36 天祥溫泉前團照後出發~


天祥溫泉是行義路上老字號湯屋,開業40年,收費平價,是許多人熟知的湯屋。
因為溫泉法的新規範,太靠近河川而無法取得新的溫泉標章,業者於去年4月公告停止營業,令人許多泡湯客感到不捨!

天祥溫泉停止營業,餐廳的桌椅冷清清的閒置,有繁華後的空虛感!




 經過天祥溫泉餐廳及廊道,進入山徑小道。

原來天祥溫泉後山小徑通到紗帽路,馬路對面就是「野蔓園」。


丁哥帶大家參觀野蔓園~

野蔓園是實踐樸門永續設計的農場,位在陽明山。
開設樸門及傳統手工藝課程,周末在建國花市(212攤位)與民眾交流樸門實踐經驗。
長年推動「吃自己種的米」計畫。




紗帽馬場


從紗帽馬場旁的小徑進入,接半嶺圳道。





明玄宮

半嶺水圳道


半嶺水圳道叉路,丁哥特別要我拍照,因為水圳道旁的缺口下去就是翠峰瀑布,今天不走,因為走下去翠峰瀑布後就下山了!

水圳道取右上~



 
第三水管橋下的松(淞)溪加壓站

第三水管橋和松溪瀑布


松溪加壓站原路回水圳道,於水圳道半途右切上紗帽路。

松溪加壓站原路回水圳道,於水圳道半途右切上紗帽路,續行天母古道。

下切天母古道。


天母古道





天母古道 翠峰亭

天母古道常有猴群出沒,有告示牌提醒小心猴群。



天母水管路步道




天母水管路下行不久,左切轉入山徑,私房路徑往淨心寺、慧濟寺。


小徑旁的農家工寮,丁哥順道訪友,無奈主人不在。


淨心寺 108漢羅像


在淨心寺菜園旁休息等後面山友,要下雨了,還沒見到虎哥等人過來,可能是錯過右切的小徑,直接下天母古道了,春天的雨說下就下,吃了中餐就快快下山。

丁哥要帶大家走幽徑到慧濟寺,但是通往幽徑的入口已經有圍鐵門並上鎖,只好走馬路了。

12:28 慧濟寺,在這裡遇到虎哥,原來虎哥押隊,帶後段山友走水管路下到天母結束行程,虎哥自己再由慧濟寺方向上來,要跟丁哥碰面。

虎哥為了上來找丁哥,中餐還沒吃,丁哥陪虎哥在慧濟寺前的福德廟休息中餐,這時候雨漸大了,大家也各自去搭車回家,就在快到天母公車站前一陣大豪雨,大家慶幸還好已經下山了。

我愛跟丁哥走陽明山、天母、北投一帶的行程,每次丁哥總是有不一樣的路線,在陽明山區趴趴走,除了爬山,還有人文、藝術或歷史的接觸,每每都有驚奇,好像在逛丁哥家的後花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