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08-25 【台北市士林】坪頂三圳出口+瑪礁古道下內雙溪古道



2012825日(六)松羅湖行~


因颱風影響, 為安全計,活動取消,擇日再辦!
 
特此奉告~~
 
登山樂~2012/8/23~敬啟

不止登山樂活動取消,本週很多登山社活動都因「天秤」颱風取消行程。
但北部的天氣很好,遠的不能去,就走近的!
丁哥要走「坪頂三圳」,維德想走「內雙溪古道」
就一起走唄~



飲水思源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宋朱熹)



0820 維德車停於「坪頂站」,先整裝(其實是等我吃早餐)。

這裡可看到101大樓

   
 0837 從坪頂站走 「登峰圳」,希望在「清風亭」與登山樂會合。

   
  





「坪頂古圳」

「坪頂古圳步道」係串聯坪頂古圳新圳及登峰圳等三條古圳,宛如綠色隧道的自然步道。



0921 清風亭


沒碰到登山樂,先巧遇Ging和 Sophia。
  

維德和丁哥連絡:我們依丁哥說的方向要去會合,
誰知。。。

我和維德竟誤入惡犬的勢力範圍
被2隻惡犬追。。。

我和維德揮著登山杖,盯著狂吠惡犬,倒退嚕。。。

天啊!
我第一次被狗嚇到吔!!!




離開惡犬勢力範圍,確定沒有追來,但我和維德也前進無路了!

維德再打電話向丁哥報告:
「我們被狗逼到無路可走了!」

但,
遠水救不了近火,我和維德只能靠自己衝出重圍 >"<

不能原路退出,只好硬著頭皮往前找路了!


看到對面農屋,但要從這片是蔓生雜草過,也是給它穿過去再說!


 過到農屋這邊田埂路後,原來我們竟來到「坪頂新圳」!耶~


沿著古圳走就安心多了,我好像有聽到許多人講話的聲音,但一直看不到人影。


從農屋旁過,再經過一小段竹林,我們又回到慈雲寺下的古圳道(新峰圳?)。


終於與登山樂會合了 ^^


接下來就跟丁哥走了 。。。
啊!丁哥竟是往我們被狗追的方向走。。。

哈 哈 哈~~~

現在我可人多勢眾了,看你(狗)如何?



登山樂,每人一聲
ya~ya~ya~

就把惡犬逼退了!
(我這是人仗人勢 ~ ^^)





下雨了。。。

但沒多久就停了









  山友們 站在 登峰圳上~~~下方 為坪頂古圳~穿越 登峰圳~匯入 坪頂新圳~~~(丁哥)
原來這就是:坪頂三圳出口!

  

JC會合加入




  

 哇~ 11點就吃午餐了




1150 要出發囉~

但我和維德因車停坪頂站,就不跟丁哥走「狗殷勤古道」了。
打算回到「清風亭」走「瑪礁古道下內雙溪古道」出坪頂站取車。
  





1228 由清風亭進瑪礁古道










瑪礁古道一路走在林蔭中,路徑平緩,有風,走來佷舒服~


 界柱
 

往內寮車站(不取)







下溪谷,接內雙溪古道






過溪


回拍



「坪頂古圳」源頭










取右下,到「新峰圳」


1440 回到早上經過的「新峰圳」
休息玩水~


溪水好清涼~








雖然這個週未因「天秤」攪局而讓一些登山活動喊停
這才有機會在台北近郊的山區隨意走走

讓丁哥帶著我們在古圳步道竄來竄去

或再深入古道走走
流幾滴汗~~~
也是很棒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