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06-01 北二段O形第二天(鈴鳴山)


第2天:
0330起床→0450出發→0515【25K工寮】→0644【27.5K登山口】→0940【鈴鳴山 3272M】→1030【東鞍營地】→1553【無明西峰】(西峰營地宿)



 0515 從營地出發20分就到25K工寮

工寮內部非常乾淨,幾乎一塵不染,而且角落還留下幾瓶水,
昨天有新北市(台北縣)登山隊13人在此紮營,看來他們將工寮維護的很好,
沒有留下垃圾,是一隊很棒的登山隊伍。


0545  26K新的崩塌點,有繩索確保。

0644   27.5K營地休息並取水

0707  27.5K登山口起登
在此活水源取水,休息後由溪澗處拉繩陡上
一路在箭竹林內穿梭或冷杉林中爬升…

0758  在杉林及箭竹林、松林中重裝爬升…
出了密林,休息一下,看看藍天白雲及美麗山景!
前面那片草原連接的「鈴鳴山」,是今天的攻頂目標。

合歡群峰

中央尖山


 一路上都是濃密箭竹林和杉林交替的上上下下山徑,不輕鬆!




藍天白雲下的奇萊主北(左),合歡群峰(右)


面對高山遼闊景緻,小谷總是滿臉笑開懷!


箭竹草坡陡上,而今年的高山杜鵑似乎還沒盛開。


最遠的北一段清晰可見




棉花糖似的雲朵


 小谷第三次走北二段了,他說:
只要好朋友想走百岳,他都願意奉陪!


小谷教我認識山頭


遠方的北一段








前面尖尖的山頭就是「鈴鳴山」,加油!


上了稜線,是一段美麗的箭竹草坡,延伸到「鈴鳴山」。






近在眼前的畢祿山稜線、鋸齒連峰









0940  鈴鳴山 3272M  三等三角點  NO.6373

我的第25座百岳


百岳登頂,有人是樂此不疲,有人是心力意志的磨鍊!

1005 休息打混25分後出發~
前面有更嚴峻的考驗等著我們。。。無明山,加油~

1030  鈴鳴東鞍營地



從鈴鳴東鞍營地到無明西峰是一段遙遠漫長的路程…
體力、耐力的考驗!

密林、崩壁…


沿稜線而走,時而密林,時而斷崖崩壁…


鐵杉巨木






小谷眼力好,他說往無明山前有一隊伍正準備登上「無明山」
因為那隊登山者都是紅色背包套,非常明顥。

真的,順著小谷指的方向~
正有一列紅色隊伍往無明山移動中~

在那塊深綠色中移動的紅色隊伍顯得突出,
但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到那麼遠!








稜線上



崩塌地形,小心通過,再上稜線。




無明西峰前的裸露岩壁,陡峭需要小心攀爬。

心裡慶幸我們沒有遇到下雨,要不這陡峭險峻的斷崖更增困難!


小谷已登頂,在等我和荒老!





1553 無明西峰,無基點


無明西峰營地

無明西峰下約2分就是西峰營地

本來希望今天能到無明池紮營,但我和荒老都累了!
從鈴鳴東鞍營地到無明西峰營地,走了5.5小時(中間有午休1小時)!
小谷說這裡到無明池還要走4小時左右,
那是正常腳程吧,荒老和我可能不止這個時間!
決定了,就在無明西峰營地紮營。

(還有一個讓我接受的原因是荒老說:這樣有充裕時間可在西峰頂上欣賞夕陽和夜觀星星。)



既在無明西峰紮營,時間尚早,我和小谷再上西峰拍照,認山頭。

手機訊號滿格,小谷打給雨傘報告行程,並回了幾通電話。

我背後遠方是「奇萊東稜」

看看我們今天辛苦走過的層層山頭。。。

夕陽中自拍


無明西峰夕陽



和小谷在無明西峰看夕陽,面對如此天寬地闊,心情無比恬靜~

感謝小谷~ 
因著對高山的熱情,
總是願意撥出時間陪我們走高山…
願!
…儘在不言中……

北二段第2天


今天走了11小時 (包括在稜線上休息小睡約1小時),
我們走的並不快;

至少以我在出發前搜查參考一些走「北二段四天行程」的資料來看
我們進度真的不快!
但正因為如此,這樣的速度讓我沒有壓力!

天氣那麼好,正好讓我可以多些拍照時間。

今天一路上上下下攀爬,箭竹密林、稜線斷崖、崩壁陡坡!!!
真是硬斗辛苦的一天,早點入睡吧!

帳外小谷直說:
哇~~~
星星好亮啊!!!

已在帳蓬躺下的我還是起來了…
星星真的好亮、好亮…
明天又會是一個好天氣,加油!


*今天進出箭竹密林多次,看不到天,腳下又都是箭竹芒草!
高山薊等有刺植物
不時會勾衣或刺手,要小心不能亂抓!
有時箭竹林就在崖邊,一邊箭竹密林,一邊危崖深淵!
幾次心裡惱了,暗暗告訴自己,再也不走第二遍了…這北二段!

說也奇怪!起念頭不走第二次,就會走叉了路!
總是跟丟了前面的荒老
趕快出聲叫喊,尋聲辯位找到正確方向!

幾次後知道了,
專心走路就是了!
哪還有什麼心思去想還來不來!
當下的問題都不能用心面對
儘起一些有的沒的念頭!

是啊!
再難走的路還是要走下去的

荒老,
在前面不時出聲叫我、等我;
確定我的位置後才繼續向前…
讓我不致迷失方向…
感謝荒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