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11-12 玉山西峰

11/11(): 1800台北火車站東三門集合→塔塔加上東埔山莊【宿】。

11/12(): 上東埔山莊【接駁車】→塔塔加登山口→排雲山莊→玉山西峰→排雲山莊【宿】


感謝領隊和幾位山友的努力,「玉山群峰兩天行程」依中簽與後補次序,
依序遞補下終於達成一台中巴20人的滿額隊伍




0650 玉山起點-上東埔

0700 玉山檢查哨 
每個人都要拿出身分證核對  就是預防有些登山團體會以人頭卡位

0710  玉山登山口合照


  玉山群峰  出發!出發!






【朗尼路加】
我走進了一個家
我走進了一個美麗的家
蒼天是帳幕
大地是我床
沒有紅牆也沒有綠瓦
朗尼路加~朗尼路加~
路加呀路~加~


很久以來...
我心裡有一首歌
那是一部電影裡的歌
那一是群年輕人在爬山、露營唱的歌~

那群年輕人在爬山時唱的歌聲深印我心
而當時我只是個不懂事的小女孩
只因為跟大人進了電影院
當電影中的年輕人踏著輕快的腳步翻山越嶺、
為了摘一片楓葉...
一幕幕情節伴著歌聲
竟讓我記憶幾十年...
尤其一開頭的歌詞我從不曾忘~
我走進了一個家
我走進了一個美麗的家
蒼天是帳幕
大地是我床
沒有紅牆也沒有綠瓦
朗尼路加~朗尼路加~
路加呀路~加~




之字型腰繞



我和我的影子


孟祿亭

200萬元的高山乾式廁所



領隊:最遠那裡是「南玉山」...

玉山前峰登山口(今年才走過 ^0^)

1020316 玉山前峰



 玉山兩天住排雲山莊是輕鬆行程
但我背60L大背包上山,就是要為下個百岳縱走訓練負重...






還有2K就到排雲山莊了
60L大背包壓的我肩膀沈重又關骨也疼痛!
加油!  朗尼路加~

大峭壁



蒼天是帳幕
大地是我床
沒有紅牆也沒有綠瓦...

 
看到排雲山莊了... 崇山峻嶺間 小小的紅點~

排雲山莊到了~


看到山友坐在階梯  我興奮的找他們拍照
山友笑我:
「辛苦爬上來,還沒喘氣呢!  說到拍照就忘記累了!」

稍為休息後,往玉山西峰出發~~~

往玉山西峰的山徑  覓食中的金翼白眉  一點也不怕人





【玉山西峰】


高山上或是風起雲湧或是雲開霧散  天氣變化很大


 



翻滾的  激盪的  雲瀑






玉山主峰


山容氣勢磅礡、雄踞一方
            



從玉山主峰(右)到玉山北峰(左)

玉山西峰到了

玉山西峰  3518m   我的第31座百岳

西山神祠


玉山西峰山頂寬闊平緩,山頂於日治時期設有西山神祠,保留至今,是少數幾個保留完整的台灣高山神社遺址。

前面的山友已下山  後面的山友還未到 
一個人也可以自拍自樂...^.^


才正要離開  領隊和黃大哥他們也到了...


西山神祠前巡禮 合照後原路回排雲山莊

走在玉山主峰下  



 【金色山脈】

回排雲山莊的路上騰雲如浪  天邊也漸漸出現太陽西下的光彩



太陽終於自雲層中透出光彩


沒想到在回山莊的路上 欣賞到玉山夕照



我靜心屏息地按快門  要留住難得的玉山夕照餘暉



夕照餘暉的光芒  照的我們明亮亮的 暖暖的~

玉山主峰也被披上一件金色外衣


夕陽下的金色山脈







夕陽染紅了大地


夕陽餘暉伴我回家的路...








1730 晚餐
晚上大家也都早早休息,因為明天要登玉山北峰和主峰,
今晚有看到星星和月亮,相信明天會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

玉山西峰




網路資訊果真無遠弗屆,上網搜尋「朗尼路加」真的找到電影「船」和插曲「朗尼路加」:
這首「朗尼路加」是瓊瑤小說《船》被拍成電影的插曲。
""是瓊瑤較早期的作品,當年瓊瑤的作品幾乎都是悲劇收場,『船』被拍成電影是民國57年的事,年代久遠,恐怕也只有四、五年級生知道吧!
劇情是一群年輕人登山,在山顛喊出~朗尼路加~(書中寫說是原住民語-"朋友加油"的意思)
劇中『郎尼路加』是有好幾個人輪唱,詞的部份有點長,曲子並不長,節奏輕快,很容易就上口,每段歌詞就是代表劇中人的個性,有爽朗樂天、多愁善感或憨厚老實,既寫實又寫景,很欽佩原作詞者的功力。
合:朗尼路加~朗尼路加~路加呀路~加~
男:我走進了一個家 我走進了一個美麗的家
  蒼天是帳幕 大地是我床 沒有紅牆也沒有綠瓦
女:我看見了一層紗 我看見了一層薄薄的紗
  濛濛的青山 淡淡的雲霞 不是刺繡也不是圖畫
合:朗尼路加~朗尼路加~路加呀路~加~
男:我想說出一句話 我想說出一句心裡的話
  鳥啼震山谷 葉落驚塵沙 意亂情迷我未語已啞
女:我見到了我的媽 我見到了一個慈祥的媽
  春暉溶霜雪 蒼松飛白髮 我低低呼喚你默默不答
合:朗尼路加~朗尼路加~路加呀路~加~
男:我想寫成一幅畫 我想寫成一幅理想的畫
  孤獨惜山水 飄零憐落花 不願通俗又難解古雅
女:我好像是一匹馬 我好像是一匹疲乏的馬
  跟你們跑 跟你們爬 我前腿痛我後蹄發麻
合:路加呀路加~路加呀路~加~
合:路加呀路加~路加呀路~加~



我不愛看瓊瑤的小說和電影的,卻孩童時就喜愛上瓊瑤作詞的歌曲,真的讓我感到意外!
而從小我愛旅行、爬山,不知是否因了劇中那場年輕人爬山露營的氛圍而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