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02-16 忠義山、小坪頂山、興福寮、向天池連走


集合時地:08:30關渡捷運站1號出口
行程:關渡捷運站→藝術大學→忠義山→小坪頂山→興福寮→向天池→清天宮





捷運局北投機廠
07:30 基隆文化中心與唐哥、麗珠搭維德的車至維德上班的北捷機廠停車,
再轉搭捷運至關渡捷運站集合.

關渡捷運站
今天除了金華山社,同時間還有「小白山會」也在關渡捷運站集合,
前段兩隊走同樣的路線:關渡捷運站→藝術大學→忠義山.
前行者:班長,今年85歲
是金華山友的偶像

台北藝術大學
遠眺圓山飯店、101大樓、新光摩天大樓
今天下雨機率30%
細雨菲菲~
走在藝術氣息濃郁的山道,不覺放慢了腳步...
「家」


小象扛著單車來參加金華的活動~
關渡平原



忠義山(原名:嘎嘮別山或小八里坌山)
H233m,三等,NO.1102 

中正山步道


三慈宮旁小徑登小坪頂山
三慈宮的信徒說今年櫻花花況最美是在正月初五左右

小坪頂山 H386m 圖根點


北投八重櫻盛況已過,只見樹上幾朵殘櫻!


興福寮


路旁一戶清幽民宅,屋旁是竹林,屋前有石階、庭院花草...吸引我的目光~
門上新貼的毛筆字春聯更引我好奇?
走近想拍這屋子及春聯,卻引來家狗吠聲大作,
犬吠引來屋內的老伯伯探頭察看...
我禮貌的與老伯伯點頭致意,老伯伯也報以微笑~
本想再上前去與老伯伯問候,
但這家狗的兇惡樣,我不敢上去!!

「春暖花香時候 大聲說我愛您 橫批:笑臉迎人」
簡單大方的感情,讓人發自內心歡喜~

還有落款,但字太小看不清作者字號!

11:50 興福寮真聖宮前康樂台午餐
這康樂台竟有卡拉OK,中餐後先唱一首再出發囉~
12:30 由真聖宮旁石階往興福寮步道
興福寮步道往向天池1.6K,全程幾乎都是石階陡上!


這石階是北投地區出產的安山岩鋪成,聽說全程約有2000個階梯!
讓人高興的是天晴了,還有陽光露臉喔!




呼! 平緩處喘口氣,拍照囉~










13:43
呼~
這段石階走了1小時13分!!
當然不是大家都走這麼久啦,
有人1點半就到了.

第一次看到向天池有水的呢!
一週來的濕冷天氣,總算這次讓我看到了有水的向天池,
玉伶說要找向天蝦(豐年蝦、鵠沼枝額蟲),
卻玩水先~~




天氣好,心情好,大家玩開了...~~
路人甲、乙、丙...(噓~~~)

14:03 玩樂後還是要回家啦~



我們依行程~向天池下清天宮,回北捷機廠取車回基隆,
小邱與幾位金華山友再加碼二子坪,竹子湖,陽明山總站...
皇太子行啟紀念碑
大正12年(1923年),日本裕仁皇太子至台灣進行12天的訪問,其中曾特別安排草山與北投的參訪行程,但當時裕仁皇太子僅在草山賓館短暫停留後,隨即前往北投參觀著名的北投石,所以實際上並未到過大屯山.
隔年,裕仁皇太子結婚,全台各地陸續出現各種紀念設施,此處被稱作太子碑的「皇太子殿下行啟紀念碑」,即是其中一例.
只是在二次大戰後,碑文遭到毀壞,空留碑石於山林之中,成為鮮少人注意的遺跡.





三聖宮

遠眺觀音山


15:10 清天宮
15:18 
小6巴士來了,但已上了很多人,更沒有位置可坐了,
許哥說他不急著上車,
老大也說不急,
維德也不想擠著上車!
大家就把背包放下,
等下一班吧!
20分一班,
很快的~

北投豐年路
捷運局保留的一段舊淡水線鐵軌~
我來台北的第一個工作~就是在北投
就是在豐年路上的一家押扣工廠
當年工廠就是給捷運局徵收了.






其實我很喜歡北投,
這是我到台北第一個工作的地點,
在這兒住了約莫一年的時間.
喜歡北投,除了空氣好,
每天可看到大屯山、中正山、關渡平原、還有溫泉...
這裡的居民都非常良善和譪.
在這裡工作的時候住宿舍,
在地的同事非常照顧我,
下班後常常陪我~
30年前基隆~北投,不是那麼方便往返的...
假日常與同事爬山,喜歡爬山是那時養成的興趣~
中正山、大屯山、大尖山,魚路古道...
那時候都走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