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10-18 公司登山活動。內湖碧山巖

公司每年10月都會舉辦登山活動,地點永遠都是「內湖。碧山巖」,
7點50分碧山路太陽堂停車場集合,出發~



從太陽堂出發,沿產道接石階路到碧山巖,不用半小時就到碧山巖入口處涼亭。先領取早餐,享用公司準備的中、西式早餐,約8點45開始摸彩活動,今年頭獎還是智慧型手機2支,聽說每支約9仟元,但我還是只得到參加獎:禮券2佰元。
摸彩完畢,9點多活動就結束了,各自解散。
中午二妹在富信飯店訂2桌,家族聚餐,但下午要到台北講堂開會討論下星期園遊會事宜而不克參加,登山活動結束,時間尚早,獨自在碧山巖附近山區隨意走走後,從內湖搭公車到公館台北講堂開會。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
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又名「碧山寺」,奉祀開閩民族英雄陳元光及部屬李伯瑤、馬仁兩位將軍。
傳說漳州府人士黃某攜眷渡海來臺拓墾時,見此地為難得一見之吉地,故將隨身佩帶香火懸掛於石洞膜拜後離去。而後山下一帶盜匪猖獗,打家劫舍使得該處民不聊生,西元1751年,盜匪正打算攻頂時,忽見山頂鋒芒四射,戰鼓齊鳴,原來是當時所懸香火之神石1分為3,中塊乃聖王,而兩邊石塊則為李、馬兩將軍,周圍散石滾落山下,使得匪徒棄械逃亡。附近居民聞訊至此膜拜,果然神靈賜福,於是興建石室小廟。
後因香客漸眾,原石室小廟不敷大批香客膜拜,故在原址另建本殿。


才九點多登山活動就結束了,同事各自離去,
下午要去公館,時間尚早,決定在附近隨意走走…

 忠勇山


 忠勇山步道看白石湖吊橋

 白石湖吊橋


 圓覺瀑布


 圓覺瀑布第二層


圓覺瀑布還可上去一層,但今天穿牛仔褲不方便拉繩攀岩,
等下次找個時間再來拜訪第一層圓覺瀑布~

從大溝溪親水步道出大湖山莊街到捷運,剛好搭284公車到台北講堂,
下星期就是園遊會了,今天下午要在講堂討論園遊會進度,並為明天的攤商說明會預演,
從碧山巖隨意走走到內湖才11點多,搭284公車雖然會繞很遠才到公館,
但我剛好可以在車上閉目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