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1-05-08 【新竹內灣】麥嘉縱走

幸福登山會.麥嘉縱走
集合:06:40台北車站東三門,07:00府中捷運站1號口
交通:大巴(42人)
下車:新竹內灣120線道停車場
里程:<B>約18K,含休息午餐約8小時
嚮導:余定國、高金水、段昌平
行程:麥樹仁山南峰→麥樹仁山→舊砲台山→加那桃山→帽盒山→巴卡山→六畜山→嘉樂山


我的記錄:
大約8點半到達內灣停車場,整裝、上廁所後出發,經過內灣支線鐵道,沿鐵路旁行一小段出產道到土地公登山口起登。一路緩陡上,山徑上舖滿新落的桐花,自然清新的林相不覺得累,很快就到麥樹仁山南峰,續行麥樹仁山、舊砲台山一氣呵成, 11:30到達加那桃山,天空開始些微飄雨,領隊宣布在此休息午餐,12:15出發山頭已經起霧偶有雨。 往帽盒山途中雨勢漸大,帽盒山山頂寬平,余大哥等大家到齊後再出發,余大哥說接下來這段山徑是今天比較累的一段。 巴卡山基石在鞍部,下大雨相機不靈光無法開機就不拍照了。巴卡山後一路陡下經過私人民宅到六畜山登山口,有指示牌「六畜山2分」,六畜山沒有基石由數塊大石堆積而成,余大哥耐心在大石下等眾多山友拍照後才下山。 接下來要踢約5公里產道下山,今天最後的山頭「嘉樂山」就在產道叉路原路來回。



內灣停車場出發,越過內灣支線鐵道。

內灣支線

東窩坪產道


土地公登山口




山徑上舖滿新落的桐花




自然清新的林相


取右往麥樹仁山南峰,原路來回。



麥樹仁山南峰,707m,山字水泥柱


麥樹仁山,758m,二等三角點No.1117


麥樹仁山,758m,森林三角點

陡下路段,有拉繩,感謝桃園鐮刀隊去年開始清整此路線。

舊砲台山,725m,山字水泥柱

舊砲台山,725m,專賣局樟林地界第三三號基石




加那桃山,760m,總督府圖根補點

加那桃山 要下雨的感覺,就地休息午餐,出發時已經漸歇性有雨。








帽盒山,837m,三等三角點No.4198、頭前溪水源保護區界24號水泥基石


帽盒山團照,嚮導余大哥等大家都到齊了才出發,因為往巴卡山的路徑比較冷門,上下落差大、還有桂竹林、倒竹倒木,余大哥說是今天比較累的一段。


帽盒山出發余大哥說接下來這段山徑是今天比較累的一段。


帽盒四姐妹

巴卡山,775m,礦務課545基石,又稱帽盒山東峰或東鞍(照片取自山友)


出私人民宅

六畜山登山口,「六畜山2分」指示牌


六畜山 H826m,無基石

產道叉路,往嘉樂山


嘉樂山,H530m,森林三角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