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1-07-11 【新北坪林】下洞瀑布

武漢肺炎(冠狀病毒、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擴大,515日起北北基進入第三級警戒。

5/14藍天的澎湖之旅三天取消了,登山社團的活動也都暫停,喜愛戶外的山友只能各自去人少的地方活動。

今天小李哥開車,阿清、CT陳、我,到坪林茶博館與羅妹妹會合,羅妹妹帶一位朋友共6人往尖山湖出發走下洞瀑布。

0812 尖山湖14號出發

0836 梳妝頭山登山口

左上往梳妝頭山,與CT大哥在這裡分開走,CT大哥今天是為了梳妝三山來的。
羅妹妹過幾天要打疫苗,今天不想太累要輕鬆行;我有想走梳妝三山,但CT大哥的腳程很快,我自知跟不上就不要拖累他了,還是跟小李哥輕鬆行,到下洞瀑布走走就好。



疫情期間大家儘量不往人多的地方去,謝謝小李哥開車載我們來到這幽靜的山中接近大自然,遠離病毒。














前面有個叉路,阿清大哥特地補上布條。

回程在前面的叉路口我們跟著阿清大哥不小心轉錯方向,那是又要走到下洞瀑布去了,小李哥趕上來後馬上說:不對!

小李哥說我們的方向不對,指著另一頭說"那才是出去的路!" 但我們的直覺都覺得阿清大哥走的方向沒錯啊! 小李哥大嗓門說"就是不對啦!" 後來當然還是聽小李哥的話走另一方向,直到看到這紅色布條才知道小李哥是對的! 這時真的佩服小李哥的方向感還有對每個山路的認識真不是蓋的!












阿清大哥走前面,小李哥走最後,輕鬆悠閒的下洞瀑布行程~







走到這裡,小李哥說他不走了,要在這裡休息,讓阿清帶我們去下洞瀑布就好。

(小李哥說下洞瀑布快到了,他已經來過很多很多次了,在這裡休息等我們回來就好)






下洞瀑布到了 


今天下洞瀑布下水量不大,我們在此休息、拍照後就原路退回,不能讓小李哥等太久。








與小李哥會合了。




13:50 回到尖山湖14號,休息等CT大哥。

登山口還有其他隊伍回來,聽他們說前面的古道有地龍蜂(中華虎頭蜂)在路徑上,因為沒有殺蟲劑不敢處理,羅妹妹有帶一瓶,拿給山友去處理(山友穿上雨衣雨褲、帶上防蜂帽和手套)。 

過沒多久CT大哥也完成梳妝三山回來了,CT大哥真的太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