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1-08-08 【台北市.金山】魚路古道.絹絲瀑布~金山

藍天隊行程:魚路古道.絹絲瀑布竹篙山→擎天崗→金山
7:00在劍潭捷運站搭小15,絹絲瀑布步道站下車
8:00起登,回程金山搭車回台北。
 
早上在基隆等第一班9006公車,今天9006比平常時間晚了幾分鐘到站,雖然擔心會錯過集合時間但是心想著從絹絲瀑布到竹篙山這段我可以走快一點去追上隊伍。 但是我錯了,過了絹絲瀑布不久就下切過溪直上竹篙山,這段我可沒走過,還好我順利搭上小15,那段下切過溪上到竹篙山前的草原有磺嘴山的景緻,只鑽一小段芒草就出竹篙山,比走大眾路線愜意多了。
 
今日足跡: 
【魚路古道】絹絲瀑布→竹篙山→山豬豐厝地→綠峰山莊→天籟社區入口全段暢通


08:10 絹絲瀑布

就是從這裡下切溪谷~









鑽一小段芒草~


芒草徑開路



09:02~09:22 美麗草原,視野遼闊,紗帽山、七星山、大屯山系盡收眼底,可惜此時雲霧籠罩卻是迷濛之美。




09:29 擎天崗 4號碉堡

竹篙山 H830M

上了擎天崗雲霧稍散,偶有陽光露臉。





10:20 往魚路古道~


走魚路古道舊路,盡量避開石階路。









魚路古道土地公


山豬豐厝地






許顏橋







11:15 有水處午餐


12:29 三重橋山 H445M,鑛務課NO.194 


今年初完成的鋼繩梯 


有很多廢輪胎的步道

13:13 八煙登山口

今天有點悶熱,有幾位山友到這裡就不想再走到金山了,有人要從上磺溪停車場再走回擎天崗,有人等1717公車回陽明山。

後記:郭文龍夫妻也在這裡與我們告別,這是我最後一次與郭大哥同遊山林,9月16日傳來郭大哥爬山意外往生的惡耗。

13:19 往天籟登山口~

綠峰山莊


14:03 天氣有點悶,在天籟登山口休息,隊長說南勢湖步道整徑也是要排一天行程才能完成,今天就到這裡下課吧!

15:28 出了天籟社區,有人等1717公車回陽明山,我等的是往金山的方向;但是查了網路1717時刻表要一個多小時才有車,乾脆就走到金山等公車回基隆了。 半途遇到鄭國棟大哥和玲玲,他們騎車從金山上來要與藍天隊會合,但是錯過了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