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05-22 【台北市內湖】內溝環峰連走

藍天隊帶隊行程:內溝環峰連走

千金難買早知道…
如果早一小時出門
如果多坐一站下車
如果下車不上廁所
如果…沒有如果!



不知道是否因疫情關係現在基隆往台北的車班少了很多班次!
要到內湖以前有國光客運1801搭到方濟中學再走到成功路搭車
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國光客運1801竟假日不出車!
幸好還有首都客運1573走內湖科技園區到捷運劍南站,第一班6點,每小時一班車。
早上搭7點發車的1573到瑞光路才7:25,因為估算失誤(公車轉公車或捷運轉公車),到忠三街口集合點已經8:08,本來應該馬上去追大隊的,如果不去上廁所的話(跟我同樣在捷運葫洲站搭公車的一位山友下車後立馬追上去,中午在土地公廟看到她跟大隊在一起)
以為照著藍天地圖的行程可以去追上大隊,後來才知道我與江隊長逆行(照藍天圖集我從柿子山方向走,但江隊長帶隊從內溝山先走)當然追不上了,然後午餐時間在大丘田土地公廟相遇了😂😂

追大隊的路上感謝有姚大姐相伴(姚大姐跟我一樣遲到啦😁)
姚大姐是登山前輩,經驗豐富,對汐止、內湖山區非常熟悉,有她相伴帶路才能順利走到大丘田土地公廟與大隊相遇。 
話說昨天也和姚大姐走藍天隊行程,還一起從新店搭車到坪林,今天又一起遲到做伴爬山應該是很有緣吧,但是姚大姐一直記不住我的名字,從昨天就一直問我的名字,今天路上又問了幾次,姚大姐也說很不好意思啦! 姚大姐:沒關係啦,多出來一起爬山,久了就記住我的人和名字了!




手機導航柿子山,從三教山進去,結果遇到姚大姐從柿子山下來。

早上與姚大姐同時到集合點,姚大姐說要先上廁所,我也想應該先上一下再走,但廁所出來沒看到姚大姐,沒想到姚大姐已經從柿子山下來了。

原來姚大姐上廁所後就趕著去追江隊長,她也是一路走到柿子山再下三教山,竟與我相遇。(後來姚大姐說她如果沒遇到我,柿子山下山就搭車回家了)

我看地圖柿子山後要下泰安街聖明宮,所以揪姚大姐跟我同行再上柿子山,因姚大姐對今天要走的山頭熟悉,柿子山後大致由姚大姐帶走,我手機的導航輔助。

 

09:17 柿子山又稱明舉山

柿子山之前有點迷航,有山徑往左,但右徑有明顯陡上的小徑,以為會比較快登頂,卻沒想到在竹林裡繞不出去只好原路退出才看到有拉繩陡上到柿子山。

柿子山又稱明舉山

姚大姐,登山前輩,老當益壯。

接下來由姚大姐帶頭,我儘量也不看手機的導航,因為早上到現在一直看航跡電池量已不多。




慶福祠

09:34 出柿子山(明舉山)登山口,這裡開始我們犯了幾個錯誤,浪費一些時間。

跟姚大姐走到水源頭土地公廟,我看到往康樂山親山步道指標就要往康樂山走,但姚大姐說不行,方向不對!

還好姚大姐打手機給江隊長,隊長也說他不走康樂山。

姚大姐說這裡到牛稠尾山的路她知道,跟她走就是了!


水源頭土地公廟

水源頭土地公廟前往左走到底沒路了,姚大姐發覺不對,她印象中會經過一道鐵門啊!


原路回到水源頭土地公廟,經過土地公廟左側水泥階梯上去。

10:01 往聖明宮前的鐵門和石階

原來往聖明宮是從慶福祠旁的石階上去,聖明宮廁斦後方是往青山岩的登山口。

姚大姐識途老馬走到正路了,但從柿子山前到現在也浪費很多時間,心想與江隊長的差距越遠了!


接下來姚大姐帶頭走囉~



姚大姐步履穩健,還能沿路撿桂竹筍。





10:49 牛稠尾山



11:10 早上到現在我都沒吃東西,一路上才喝兩次水。

我請姚大姐休息一下,我沒力氣了,吃點食物再走吧。


11:18 出馬路了

11:21 石崁山登山口,釘牌往石崁山50分,我和姚大姐都搖頭〝不走了!〞

11:28 大丘田土地公廟,江隊長一行也正在此休息午餐。

遇到江隊長才知道他是從內溝山過來,我走錯邊了!

江隊長說12:15出發,出發前他還要先去洗廁所。

很高興終於跟江隊長會合,下午如果要跟江隊長走就是走早上的路回到起點,如果要走完今天的行程就是走隊長走過的路。 

高悅馨說她可以陪我走(那她就是走原路回起點),但其實我有點累了,主要是沒吃早餐,又一路趕著要追上大隊,感覺體力耗損。

我和姚大姐都決定在土地公廟休息,搭小3公車下山。 

我會找時間再來走一次今天的行程。

 


1 則留言:

  1. 我們真的有緣,在土公廟相遇,這條路,小山頭,上上下下的,也有點遠,幸好大仁哥一路等我們,照顧我們,非常感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