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6-01-02 大臺北天際線系列:劍潭山→文間山→大崙尾山→大崙頭山→碧山

啟動環大臺北天際線系列行程首發團:
劍潭山→文間山→大崙尾山→大崙頭山→碧山→雙溪溝古道下聖人瀑布。 


2015年全國登山研討會於1019-20,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舉行
主辦單位:林務局
承辦單位:台灣山岳文教協會
北台灣山岳聯盟召集人黃福森提出「長距離步道:台北天際線步道施作構想」
大台北四周得天獨厚擁有許多登山步道,如能整合成一條長距離步道,在推動國際觀光及讓居民認識時會更有效果,…
期待在未來可見的時間內,任何人只要願意,可以循著明顯的步道記號,走在長達 250公里的台灣第一條長距離步道「台北天際線步道」,完整地環繞橫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的大台北區城市一周,除了透過這條步道完成自己的夢想,還可以從步道中找到健康與自信,以及心靈療癒的效果。




藍天隊去年(2015)配合千里步道淡蘭古道探訪系列行程,今年(2016)將配合黃福森老師啟動環大臺北天際線系列行程,今日從第五段支線啟動大台北天際線步道:士林→內雙溪。
上午745分在劍潭捷運站集合出發~

台北天際線步道路線說明:
第五段的支線就是延續「界寮縱走」未完成的路線,經由五指山、大崙頭山、大崙尾山、文間山,然後來到劍潭山,圓山大飯店就在望了,而士林夜市正好就在登山口附近。
山系說明:劍潭山→五指山系
路線說明:士林→劍潭山→文間山→大崙尾山→大崙頭山→五指山
最高高度:五指山 (標高699M)
路程距離:約25公里,步行時間約需10~15小時




第一站 劍潭山 海拔153M 小百岳


老地方觀景平台,可以欣賞飛機起飛~




高處看故宮~

故宮在對面山腳下~


第二站 文間山 土調圖根點 184M





葉淑蓮老師突然發現山徑旁有一脫殼的人面蜘蛛,引來大家的興趣~

葉淑蓮老師說明,我才知道原來蜘蛛也會脫殼。



繖花藤,有著奇形怪狀的ET外星人面貌,也因此又稱ET果 (感謝葉淑蓮老師指導)


 

與越野車相會~





11:08~12:00 休息,中餐。






第三站 大崙尾山 海拔451M  三等-1073







大崙湖







第四站 大崙頭山 海拔476M 未列名基石No.5  小百岳













第五站 碧山,海拔517公尺,北市都市計劃處四等三角點NO.123,內湖最高峰


本來還要走「梅花山」,但時間已下午220分,江隊長說今天就到這裡下課,明天還有行程。但還是要走下山啦!






帕米爾公園,民國卅九年一批來自中國大陸的四百名難胞,他們選擇翻越有世界屋脊之稱的帕米爾高原,輾轉經巴基斯坦、印度加爾各答、新加坡再到台灣,籌組「帕米爾齧雪同志會」,闢建位於北市萬溪產業道路旁面積五甲的公園

帕米爾齧雪精神堡,出自于右任書寫, 帕原容易過,更有萬重陰,風雪征人淚,江山志士心。前途須自勉,百慮莫能侵,陟險吾曹事,精神邁古今。

聖人廟





15:30 不小心進入到私人土地,大家繞了一些時間才走出這裡



15:55 出至善路三段私人土地園區

15:56 妙法寺站牌等小18公車,剛好有一班公車開往終點站,不到幾分鐘就到站了。 


更多照片: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7371043837485800868/20160102


黃福森先生~大台北天際線步道
第一段:新店→石碇
第二段:石碇→汐止/第二段支線:公館→汐止
第三段:汐止→猴硐
第四段:猴硐→基隆
第五段:基隆→內雙溪/第五段支線:士林→內雙溪
第六段:內雙溪→淡水
第七段:淡水→林口
第八段:林口→鶯歌
第九段:鶯歌→橫溪
第十段:三峽橫溪→新店

因黃福森先生今年重新調整個人登山安排,暫時取消「台北天際線環走活動」的辦理,但台北天際線步道的規畫設計仍將持續進行,期望不久的將來能結合10個社團,專注於10段步道的維護整理,讓大家能更自在舒適安全地悠遊於這條長距離步道。

藍天隊江隊長仍會繼續展開台北天際線步道的整理工作,未來大家可以依循著藍天隊的指標及路條,安全地行走在天際線的步道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