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11-19 猴洞圳道輕鬆行


嚮  導:小重山
集合時地:08:40天母站(天母派出所)
行程起點:天母派出所
行程終點:士林(劍潭)捷運站

一般行程:
08:50天母派出所→三角埔發電所→中山北路7段219巷→洞天福地→阿水的家  半嶺產道(152桿)猴洞產業道路岔路口→(取右)→翠峰瀑布→猴洞圳(195桿)→翠峰橋→欄杆橋頭福德宮→半嶺放山雞→慈母橋旁紅漆涼亭→行義路(搭車508,612)→士林(劍潭)捷運站

健脚行程:
天母派出所(08:50)→三角埔發電所→中山北路7段219巷→洞天福地→右上→番婆嶺步道→天母水管路岔路口→左上(天母水管路)→淨光寺步道岔口(續直行)→第一涼亭→調整井→林蔭道→打印台→翠峰瀑布岔路口→左下→翠峰瀑布→猴洞圳....下同一般行程





今天本想走健腳行程,但因我的誤導而使淑貞和劉哥都與我坐上錯誤班車。
到集合點己晚,感謝丁哥等待,一起走一般行程
也因走了一般行程讓我能拍些花花草草。。。
也是意外收獲!

今天屬輕鬆行程,小朋友也來了

老天爺賞臉,天氣不錯
但從產業道路望向天母地區
遠處高樓與山相連處竟出現一條雲霓帶
是東北季風的水氣凝聚而成嗎?
整個畫面出現大樓~雲霧~遠山~接到天邊層次分明。。。

在雲霧中的大樓竟顯得分外寧靜。。。

小白花也靜靜的在路旁綻放 
 

休息時間
翁哥吟唱(盪氣迴腸)[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李白]: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空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與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往翠峰瀑布前進

翠峰瀑布

慈母橋旁午餐

歸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