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1-11-27 老寮坑礦坑遺址越嶺十分寮(加碼:望古山+頂子寮山)

登山隊伍:台船登山隊
集合時地:07:50 基隆火車站
嚮        導:吳君誼
參加人員:台船隊6人+登山樂2人, 共8人

今天的『老寮坑礦坑遺址越嶺十分寮』在台船隊行程表上列『甲級』,屬一般健行路線;原本想可以順道十分瀑布和十分火車站拍照來一趟懷舊采風行。
却意外走到『藍天隊』開闢的路線『望古山+頂子寮山』,讓今天的輕鬆行升級為挑戰行。雖然艱苦,但一路上不僅沒人喊累(有兩位女眷隨行,後來知道其中一位已百岳40幾座),大家直呼賺到了!


我們沒趕上603公車,只好坐上602 公車預計從暖暖踢3K馬路到童軍活動中心。
但602公車進了暖暖街後意外發現603公車就在我們前面
好心的602司機幫我們追上603公車,真是幸運~


『荖寮坑礦坑生態園區』2.6K



暖東峽谷

大菁農場



荖寮坑古道


此時還是輕鬆的古道礦坑遺址行…


荖寮坑古屋遺址



 按今天的行程:是要接著走十分古道出十分寮


但…就是這裡,這個欄杆,如果不跨過這欄杆的話…
就不會有接下來刺激艱苦卻是美麗的回憶…

 從十分古道上望古山這段『藍天隊』開闢的路線,
沿途滿是箭竹和林投樹和芒草雜生相間
尤其有幾段陡坡,實在不容易找踏脚點
完全要靠臂力及腰力。
真要感謝『藍天隊』及後來的『朝陽隊』
因為有他們之前的探路及綁繩索輔助我才能順利上來!


望古山看五分山

望古山看基隆嶼

望古山續走至頂子寮山間要鑽幾處人高的箭竹林是這段的挑戰

終於看到水泥路了!由頂子寮山出十分古道只要2分鐘

福德宮休息,補充熱量

回望『望古山』


十分古道下十分寮1.5K
幾乎都是硬梆梆的水泥階梯,走來很辛苦,比拉繩還累!


但對台船隊的山友來說,卻一點都看不出他們的疲態。
今天陳遵憲大哥帶頭一路衝,還說多賺了2個山頭
而吳君誼大哥因為對花草植物的知識豐富
一路上對我指點很多,只是我愚鈍,學的不多!

台灣煤礦博物館,私人經營200元/人

十分寮到了,我們向種菜的老阿嬤問火車時刻
老阿嬤很熱心的告訴我們下一班火車時間
還很頑皮的用國英語… 和我們再見
(此時我想到燕子,她一定可以和阿嬤哈啦很多...^^)
(而阿嬤的逗趣又讓我也想到日本卡通中逗趣的老奶奶手舞足蹈畫面...^^)

可愛的阿嬤~~

十分火車站

 火車來了!
今天又是難忘刺激及享受山林感恩的一天~~~





Posted by Pica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