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01-21 【新北萬里】加投山、觀海步道、彩楓步道、親水公園

嚮  導:維德
集合時地:0930萬里大鵬里站集合(大鵬派出所對面)
交  通:
1134苗栗->基隆--台北07:15開,至基隆轉08:300基隆客運【1022公車】(金山站一基隆車站)於『大鵬里站』下車。
台北地區可搭國光客運1815假日有【08:00、08:20】(台北西站A棟~金山站)或福和客運1552『大鵬村站』下車。



行程:
『大鵬里站』麵包店萬里加投781右轉走萬里加投路電桿國聖幹649右轉入鄉間小路萬里加投32號民宅加投山(78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三叉路口,取左下行九五峰大馬路,取左而行過「圓潭橋」後,向右行,朝停車場方向走『觀海步道』入口觀景台小魚池『磺興村老人活動中心』午餐(有涼亭、水源、廁所、商店)左轉入彩楓步道仁和橋親水公園過「圓潭橋」,循馬路往外走『韋馱寺』遇叉路,取右行大鵬國小站
 

登山、美景、泡湯、美食,輕鬆O行、約3.5小時

-----------------------------------------------------------------------------------------------------


九天的春節假期開始,冷氣團又報到!
愛登山的山友卻完全不受冷氣團影響,雖然下雨,且今天的車程遙遠,還是有38人出席。



被雨水滋潤的遠山農舍和綠油油大地
新的一年將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登山口從加投32號民宅旁進入 

慶幸的是,我們進入登山口不久後
雨停了! 

加投山78M

下過雨的山徑滑不溜丟
尤其走最後的人往往是走一步滑兩步
慘! 

山不高,起伏也不大
但因下雨濕滑,還是要很小心走 

小璇的工作平時不能留指甲
只有趁著九天假期把指甲留長
"去做美美的"手足護理"...本來要做法式的..現流行光療..比較不會斷裂不傷指甲"
認真的女人最美
給小璇一個"讚"!

米粉經過南港山的攀爬訓練
今天的濕滑不算什麼了 

其實"加投山"不高,屬輕鬆行程
且沿途很多在雜木林中穿梭
林相也很美

丁哥在此等我們最後的山友

大家抬腿,比比誰的雨鞋含泥量最高 

磺潭社區
維德關心大家是否平安!


荒野地的奇蹟-令人驚豔的秘密花園
磺潭社區地主無償捐出土地與水土保持局共同營造鄉村新風貌,將荒蕪的田地搖身為「親水景觀公園」,放眼農塘曲流、青青草原、石階步道、庭園涼亭,點綴扶疏花木,有如後山秘密花園,叫人為之驚豔。


 
九天新春假期
維德想要拿"登山樂的春節特別節目"全勤
還提供全勤獎吔~
我明天就不行!
除夕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