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2-02-12 【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清水斷崖

 今天的行程是:砂卡礑步道→清水斷崖

 
0650 花蓮的天空,美麗的雲層透出光亮,今天將是晴朗的天氣



住了兩天的民宿,最後離開前再望一眼...荖來居

砂卡礑橋-步道起點

砂卡礑步道從入口處到三間屋全長約4.5公里,倚傍著砂卡礑溪而行。
砂卡礑溪十六公里的流路中,形成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讓砂卡礑步道兼具景觀與生態之美。




砂卡礑溪溪床上鋪滿大大小小的壘石,以大理石與片麻岩最多,湛藍湍急的溪水滑過溪床,與溪石合奏出清亮的自然樂音,而溪水也將岩石琢磨得圓滑柔美。褶皺在兩岸山壁和溪中岩石上形成一幅幅抽象壁畫,任人欣賞想像。



大禮大同步道屬於國家公園的一般管制區,原為部落居民的聯外道路,也是拜訪清水山的必經之路。
大禮大同部落位於海拔1000公尺左右的區,前往部落的道路共有3條,入口處分別為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太魯閣台地的得卡倫步道、砂卡礑步道三間屋以及蘇花公路靠近立霧發電廠路邊的小階梯。
本步道路程陡峭,約有2小時左右的爬坡路段,行前需做好充分的準備。步道上鳥況良好,更有許多特別的動植物,當您拜訪時別忘了攜帶圖鑑、望遠鏡等物品,拉近與自然的距離。


殘楓













蘇花公路之清水斷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