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12-21 黃色小鴨 快樂基隆

昨晚下班回到基隆,黃色小鴨已進了基隆港,海洋廣場上聚集很多鎂光燈對著小鴨拍照。
夜色微雨中,小鴨看來這麼甜美,讓我感到意外!
本以為就一隻充氣小鴨嘛!
為什麼從夏天紅到冬天,從高雄、桃園,一路紅到基隆!

在海洋廣場下車的同時小鴨印入眼簾,優雅的、高貴的漂浮在基隆港中。
真的忍不住想多看幾眼~
也許真的如原創者霍夫曼賦予的簡單、平靜,深具療癒效能的藝術作品。











閃亮的耶誔燈飾







加了特效的基隆港與黃色小鴨,有冬天的味道~^-^~

創作黃色巨鴨的荷蘭概念藝術家霍夫曼曾說,黃色小鴨勾起童年回憶,無分年齡、種族、疆界,象徵快樂和美好。任誰鐵石心腸,看到胖胖的黃色小鴨,也很難不會心一笑吧? 
現在,黃色小鴨也來基隆囉!




======================================================================




基隆黃色小鴨今日(21日)正式登場,為期50天,
雖然天候不佳 ,但還是有很多人來觀賞黃色小鴨。



基隆港邊正舉行開幕典禮,海洋廣場也有民眾參觀小鴨。


今天基隆濕冷,溫度約11~15度,天空灰濛濛的……
這樣的天氣,讓賞鴨人潮大減!

身為基隆人,我反而覺得也許這才是最好的結果,
基隆市區狹小,一下子湧入太多人潮及車潮,市區的交通恐怕就癱瘓了!

有朋友問我:海洋廣場會不會塌了啊!


 


辛苦的媒體人,架著全套攝影器材寒風細雨中取景。




基隆小鴨因為燃燒柴油的落塵,順東北季風影響,變成「髒小鴨」,
全身鮮黃色光采動人的身上,出現一條一條的黑線。














港務局船隻正向小鴨灑水柱,這是節目之一:「水舞」。
但是雨中灑水一點也看不出水的曼妙舞姿!





說真的,我不會特地跑到高雄或桃園看小鴨;
但既來到基隆,有50天的日子,將會天天經過海洋廣場看小鴨,
也是不錯的!
不管什麼政治角力、著作權、版權利益,
小鴨無辜!
靜靜著地漂浮在基隆港,只要能帶給大家平靜、快樂的心情就好,
其他的,就別管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