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4-07-06 【宜蘭.礁溪】桶后嶺越古道健行

桶后溪翡翠碧綠流水,杉林區森林浴好風光
桶后越嶺古道早期是烏來孝義部落泰雅族人的獵徑,日治時期為開採森林而闢為林道,設有搬運木材的台車。光復後,台車拆除,原路基改為供車輛行駛的公路。從烏來至孝義,途經過烏玉檢查所,辦理入山證之後。自孝義起,進入長約十二公里多的桶后林道。
桶后林道愈入深山,景觀愈為原始,公路逐近貼近與桶后溪上游溪谷,時可見清澈溪流淺灘,曾有山友用「人間天堂」來形容桶后的美景。

2013.10.01
[桶後越嶺步道]桶后越嶺西端(烏來端)桶后林道風災人車無法進入 【新竹林區管理處】
桶后林道及步道因颱風豪雨造成土石坍塌崩落及路基掏空(3.5K12K),目前全線封閉。
【宜蘭端小礁溪進入不用申請】

因位在烏來大桶山的後方所以稱為桶後桶后」。
早期為泰雅族狩獵的山徑也是烏來泰雅族的三大越嶺古道之一
桶後溪在山間蜿蜒形成急流短瀑平潭及淺灘呈現迴然不同的風情也是夏季遊客戲水垂釣的避暑勝地
在台北及宜蘭交界的鞍部為越嶺道的最高點是大面積的芒草東北季風強勁

 時光隊: Good time~~酷暑登山何處去 呼朋相約桶后溪
行程規劃:宜蘭小礁溪←→烏來桶后保線所全線往返
交通方式:共乘
領隊:林大哥 Sam大
里程:22K


一行25人悠遊桶後暢意山林~~



 小礁溪登山口,出發前合照~

 
因為腳痛,已經兩個星期不敢參加任何爬山活動!
竟在某個深夜的電腦前不小心看到"時光"的PO文「桶后越嶺全線往返」,還有兩個名額~
按捺不住山林的呼喚,趕快向"時光"表明可否先為我保留一個名額?
再詳閱活動內容竟有分「挑戰組」&「健行組」,而且是原路往返的,雖然腳痛治療已3週並沒有好轉之下,還是鼓起勇氣決定參加,心裡打定主意:不勉強,能走多少就走多少!
前一天特地記著要為相機充電,再怎麼拍,2個充足的電池一定够了,卻還是發生相機無法開機的慘狀! 
對喜愛拍照的我,內心的懊惱不是言語能表達的了,山友安慰:
「沒關係,今天的山友都是會拍照的,去FB下載就好了。」
! 也只好如此了! 
換個心情,今天我也可以擺pose美美入鏡了~
感謝時光開團,感謝山友,沿途拍照,為行程留下美好回憶~
(此行照片取自同行山友,再次感謝~~~)







喜歡這張,走在巨人旁邊~^0^~






與時光~





可能是最近常爬陡上、下山路,引致右腳關節舊傷復發,連走路都會痛,
只好乖乖的復健,並暫停登山活動。
感謝"時光"開團,在炎炎夏日帶大家走此消暑行程,原路往返可以輕鬆自在的溪邊玩水清涼行,正好我可以當成復健練腳力的行程。
但起登時先踢約2K產道,大太陽下走在土石路,悶熱無風,感覺要中暑了,實在懷疑今天要走的是清涼消暑戲水的行程呢!
(其實我走過「桶后越嶺」由烏來到礁溪,跟基隆台船(那時不叫中船),至少是20年前的事了,在秋天走的,印象中只記得過溪及楓葉,還有,第一個晚上住台電招待所!)
終於進入古道後沿著杉木林及桶后溪潺潺水聲前行,漸漸消了熱氣,可以靜心欣賞漫行於古道美景中~
本來打算走一半行程,就在溪邊玩水等山友,但越深入古道景色越優,且山徑平緩易行,竟也跟大部份山友走完全程!
感謝泰山嫂(寶郁)相陪,並給我鹽巴加入開水中,還有不知哪位女山友,在登山口整裝時就遞來香蕉,沿途休息又一直有水果分享~
更感謝泰山大哥,在宜蘭紫雲寺集合時,馬上為我整脊推拿,才能順利走完全程22K,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