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12-14 【台中后里】泰安車站之旅(新山線到舊山線)

冬天的北台灣總是下雨、下雨

過了新竹才有陽光,

謝謝碧玲帶我們走訪泰安落羽松秘境,

久困雨都的陰霾終有短暫的晴朗!

 

位於台中市后里區的新山線泰安車站是全台第一座高架車站,下車就是5層樓高的高架車站,環顧四周視野遼闊,遠方可見一座鋼橋,就是舊山線的位置,這座大安溪花樑鋼橋,也歷經了百年歲月,這裡還有櫻花和落羽松秘境。






泰安落羽松秘境隱身於台中后里區泰安國小旁,每年11月陸續變色成為金黃或艷紅色。從泰安國小旁邊的小路進入不久,左前方就可看見泰安落羽松秘境。落羽松秘境為私人土地,原本主人開放24小時免費參觀。但後來正式命名「羽粼落羽松」,也將免費改為收門票50元。(我們在外面拍拍就好,不進去了😊😊)

泰安車站樓下有Ubike租借站,只要騎著腳踏車就可以玩遍新舊山線周邊景點。

遠方光禿禿的是火炎山


泰安國小

泰安派出所


台鐵舊山線最早在西元1903年便有了規劃,在西元1908年正式營運,後來新的台鐵山線雙軌化完成後,營運路線切換,舊山線就此走入歷史。 軌道的路線雖然還在,火車卻已經停駛至今。隨著觀光發展,舊山線三義段已經轉型為「鐵道自行車」,無論平假日,勝興車站周邊都有著滿滿的遊客前來朝聖。

台中后里這一段,則轉型為「泰安鐵道文化園區」。並結合了舊泰安車站、泰安老街,成為后里假日的觀光景點。









3D彩繪牆,蒸氣火車、隧道與櫻花,把舊山線的風景都畫出來了。

追火車~~











登山步道,只有我和碧玲走; 與秀子她們約在如光山寺會合。




登山步道 都是木棧階梯拾級而上!!


上到最高處的休憩涼亭,再往隘勇古道下~

今年2月參加金華山社的行程也走過登山步道,但在隘勇古道叉路取小徑往七塊山~ https://ilisaliu.blogspot.com/2020/02/2020-02-23.html




步道看花樑鋼橋



經過如光山寺,與秀子會合~





花樑鋼橋

這座大安溪花樑鋼橋,也歷經了百年歲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