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1-09-05 【陽明山.萬里】內雙溪古道-石梯嶺除草修徑

藍天隊行程:內雙溪古道-石梯嶺除草修徑
上午8:00在至善路底小18公車總站溪和宮集合起登

今日足跡:
溪和宮-大崎頭步道-清風亭-內雙溪古道-石梯嶺草原-淡基橫斷古道-大尖山鞍部-瑞泉古道-杏林山-高頂山-荷蘭古道除草修徑之旅。

今天走過很多個草原,我知道的只有石梯坪草原、北五指山草原和富士坪草原;
雲行大哥有說:這是阿寶草原、忘憂草原… 擎天崗串來串去,到底走了哪些草原我也忘了!

大崎頭步道~梯田之美

08:30~08:45 清風亭小休,江隊長切水果分享

坪頂古圳


坪頂古圳水源處鐵柵欄





09:40 叉路,左往阿婆古厝、坪頂新圳口;取右直上內雙溪古道。

今天羅杰夫妻同行,還有小梁和阿銘,楊咩咩的妙語常常讓大家笑聲不斷,除草修徑也更輕鬆愉快了!










台灣石

內雙溪古道全程都在樹蔭下,又有清涼溪水相伴真是優質自然山徑!



10:45~11:35 午餐,今天連長還是背了幾瓶飲料同行。





12:00 阿寶草原




12:15 石梯嶺草原



12:20 淡基橫斷古道入口






13:22 大尖山鞍部 富士坪草原



13:35 往瑞泉古道 (林市古道)


瑞泉古道「靜」

13:48 炭窯遺址,休息時發現發有蜜蜂盤旋快速離開





14:15~14:25 瑞泉古道,不能休息太久,還要上升300公尺到杏林山,再下荷蘭古道回溪和宮!



14:28 杏林山登山口,隊長釘牌:杏林山,約45分。



15:08 杏林山前草原,呼! 這時喝一口連長的飲料真舒服!




15:28 杏林山到了! 

扣掉剛剛在草原休息10幾分,登山口上來不到45分鐘!

杏林山 市208基石 H802M

拍照後就出發,因為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15:40 風擎步道3K



北五指山草原




15:50 高頂山


16:20 下山,一下子就看不到隊長的車尾燈了; 羅杰醫師真是紳士,一直走在最後押隊!


16:30 新峰圳


16:48 田尾仔橋,看時間還有10幾分鐘,我決定要去追公車,跟羅醫師說一聲就快步離開,終於趕上5點發車的小18,真的太幸運啦!



今天上上下下9小時走好走滿,明天上班希望不會鐵腿啊!



照片連結:https://photos.google.com/u/1/share/AF1QipNrEtAiysxyukRlsFWoKbbwdyYcBh96SZ90fSLWBfUFKB8DO8F2HS-hf1NnICs1iw?key=a0g4cmJLRFdIN19uTnd5SVYzVUc3bG15WjFSaFZ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