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1-09-20 【陽明山】雞心崙-七股山-七股古道除草修徑

藍天隊行程:雞心崙-七股山-七股古道除草修徑
上午8:00在絹絲瀑布站集合起登

今日足跡:

絹絲瀑布-雞心崙-七股山-七股古道出陽金公路。
回程在日月農莊站搭1717公車到陽明山公車總站再換260公車(1717公車也可以坐到劍潭站,但1717公車是以哩程計價,票價比市公車貴)到劍潭站,等9006公車回基隆。
我們有20幾人在日月農莊站排隊等1717,算算人數還覺得大家都可以有位置坐,因為感覺這時間從金山搭1717上陽明山的人不多。 當1717公車駛來,車上已經滿座,還有好多站位的乘客,我們只能努力擠上車,隊長還不斷呼叫車上的乘客儘量往後站,給更多人上車,感謝機司願意配合,車門關不上了還讓我們上車,但還是有幾位山友沒有擠上來! 搭不上公車的山友各自想辦法…有人打手機給老公開車來載,有幾位山友則再走七股古道到天寶聖道宮(80分鐘),再到冷水坑搭小15公車回台北。 原來今天有其他山社趁著藍天隊最近清整魚路古道全線暢通,也安排帶隊行程,比我們早幾站上車。

08:20 絹絲瀑布

絹絲瀑布步道階梯外側找一顆專賣局基石


大正11年設立專賣局造林地基石NO.3,經清除後再度現身!

這顆基石本來就在原先的魚路古道路上,老一輩的山友都看過,只是後來步道有崩塌改線高繞,基石才漸漸被淡忘,清找出來喜愛基石的山友就會來拍照留念!

專賣局的基石沒有列入測量單位的檢測資料中,只能由林務局的林班地圖去尋找再去實地印證,或是有山友無意中發現再分享出來,算是很稀有的基石。(江啟祥隊長)


絹絲瀑布步道左上雞心崙河南營遺址(稜線路)







雨量觀測擎天崗站

雞心崙河南營

雞心崙 市201精幹點


下一站~~七股山

觀景台(擎天崗6號堡)


中湖道路


雍來礦場跡地




鑽芒草除草囉~~~






10:29 稜線叉路,往雍來礦場、七股山、七股古道



10:45 七股山 海拔899公尺,山頂有三顆基石

七股山海拔899公尺,山頂有三顆基石:

1.未列名11號基石

2.專賣局造林地10號基石.大正116

3.北都計劃處145號基石.四等三角點


這是小草基石



11:05~12:00 10:29叉路,午餐後往七股古道出發~


12:11 七股古道途中的石棚土地公,正好位於古道轉折處路口





13:15 鞍部小休,往陽金古道.松柏閣.日月農莊



13:35 出陽金公路,到日月農莊站等1717公車回陽明山公車總站

14:35 日月農莊站好不容易擠上1717公車,雖然擠在車門口動彈不得,但總算是幸運的,因疫情期間1717公車班次減少,上車問司機,這班沒搭上,下一班可能要2小時以後才有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