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1-12-12 【南投】南投樟空崙山O型縱走

金華山社行程:竹崙山、志騰山、樟空崙山、貓冬望山、大崙頭山下大石公 

06:30台北車站出發→關西休息站→鹿谷溪谷餐廳(55線約18K)(下車)→竹崙山(H1263m)→志騰山(H1300m)→快活林→羊彎巷→樟空崙山(H1520m,三等)→貓冬望山(H1493m,圖根)→武岫農場→大崙頭山(H1481m,總督府圖根)→銀杏森林→木馬古道→溪谷餐廳(上車)→關西休息站→台北車站

 

【竹崙山】海拔1263M,無基點,位於竹林之中,腹地大。

【志騰山】海拔1300M,無基點,有孟宗竹林與茶園景觀,視野佳。

【樟空崙山】海拔1520公尺,三等-4200,與金柑樹山、鳳凰山並稱「溪頭三姝」,展望佳。

【貓冬望山】也稱貓空望山,標高1493公尺,山字水泥柱位於山頂觀景涼亭旁。

【大崙頭山】或稱大崙山H1481m,有總督府圖跟補點位於武岫農場大門左上方的茶園內。


10:50 鹿谷溪谷餐廳旁下車整裝後出發~和雅社區牌樓

竹崙山、志騰山步道,又稱「竹崙古道」,登山口位於南投縣鹿谷鄉和雅村的牌樓附近的溪坪橋旁,起登後即進入美麗的孟宗竹林之中,一片翠綠盎然,由石階組成的古道充滿懷舊氣息,一路陡上,沿途都有採竹筍的工寮。

竹崙山與志騰山均無基石,竹崙山,海拔1300公尺,位於竹林之中,有腹地可休息,再經一段平緩的稜線路,即可抵達志騰山,海拔1260公尺,可同時欣賞到孟宗林與茶園,視野佳,據說山名取其地主之名。(資料取自網路)









12:00 竹崙山,海拔1263M,無基點,位於竹林之中,腹地大,在此休息午餐到12:40





12:54 志騰山,海拔1300M,無基點,有孟宗竹林與茶園景觀,視野佳。


茶園與銀杏


羊彎,這裡右轉…快活林~








樟空倫山,與金柑樹山、鳳凰山並稱「溪頭三姝」,位於大崙山觀光茶園銀杏林區旁,座落於孟宗竹林與茶園之間,山雖不高、路程亦不遠,但展望視野佳,一片綠意,山頂有轉播站與基地台。

14:30 樟空崙山,海拔1520公尺,三等#4200,與金柑樹山、鳳凰山並稱「溪頭三姝」。

樟空崙山 茶園與銀杏

每年11月左右銀杏葉片轉色,黃金樹葉串染於綠油油茶園之中,配上湛藍的天空,遠山環繞層疊,時而山嵐飄渺,時而雲海翻騰,景色十分美麗。

茶園與銀杏枯木之美

銀杏金黃期大約在每年的10~11月是最佳觀賞季節,這時候銀杏進入枯木期,也有幾許蕭瑟之美!

回拍~樟空崙山




左邊的涼亭就是貓冬望山基點

這裡上去就是貓冬望山,基石位於山頂觀景涼亭旁。

15:09 貓冬望山也稱貓空望山,標高1493公尺,山字水泥柱位於山頂觀景涼亭旁。

大崙山觀景台

大崙山觀光茶園與大崙山觀景台是一個免費景點,觀景台擁有360度的美景。茶園、山坡、夕陽非常的美麗。運氣好,還可以看到絕美的雲海。





下一站~武岫農場

15:33 大崙頭山或稱大崙山,總督府圖跟補點,H1481m

武岫農圃銀杏林觀景步道

銀杏,落葉喬木,壽命可達3000年以上。又名公孫樹、鴨掌樹、鴨腳樹、鴨腳子等,其裸露的種子稱為白果,葉稱蒲扇。屬裸子植物銀杏門惟一現存物種,和它同門的所有其他物種都已滅絕,因此被稱為植物界的「活化石」。已發現的化石可以追溯到2.7億年前。銀杏原產於中國,現廣泛種植於全世界,並被早期引入人類歷史。它有多種用途,可作為傳統醫學用途和食物。









茶園軌道車






樟空崙步道










以下照片取自金華山社,謝謝玉伶和山友拍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