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1-11-27 【新北萬里】探訪萬里大坪-磺潭社區越嶺保甲路除草修徑

藍天隊行程:探訪萬里大坪-磺潭社區越嶺保甲路除草修徑
上午7:45在萬里橋頭-28叉路口集合,再開車到大坪國小起登
 
今日足跡:
大坪-二坪-豐廩(麻斯廩)-麻竹腳-員潭社區-焿子坪-大坪古道-大坪雨中健行賞景
今天整天下雨,出發時隊長說了:今天就悠閒的走走就好。
悠閒的雨中慢走卻也走了將近20K,幾乎都是水泥道路只有最後焿子坪出大坪的一小段山路。

焿子坪是火山噴氣孔,煙霧迷濛,難辨周遭景觀,一不小心我踩進窟窿,雙腳很快陷入流沙中,感覺腳下沒有地方可以踩實,手也抓不到地,大聲呼叫後莫利趕快過來把我抓上來! 好在莫利就離我不遠可以即時幫我,感恩、慶幸沒有造成傷害,如果當時不是下雨天,是大熱天,那我陷入流沙後很快就會被火山噴氣燙漡了,心有餘悸!

08:20 大坪玄武宮整裝起登

右邊馬路往大坪國小,取左行。


這裡是萬里.二坪

很純樸的鄉居,養雞鴨鵝,路旁種花和果樹。






這裡是二坪尾


馬路旁的古老石橋



重建的土地公廟-福安宮,舊的石砌土地公祠的石材石碑卻被拆解棄置!


來到里民活動中心,沒人值班,在門口避雨小休。


接下來要往麻竹腳方向走走看看…



豐廩




土地公廟旁的百年茄冬樹







江隊長跟在地居民聊聊他們以前上學走的路,江隊長最近大力整理的上學路。








鄉下人家的洗衣池



10:35 ~11:35 員潭社區,在社區活動中心的涼亭午餐






11:49 下午要從焿子坪回大坪,但這裡轉錯了(江隊長向路人問路確認這裡走不到焿子坪),退回路口轉正。

12:13 直走才是往焿子坪~



這條路可以通往陽金公路~


下雨天,才能撐傘大搖大擺悠閒的走馬路!











這裡是火山噴氣孔,煙霧彌漫,看不清周遭景緻!



跟著前面山友腳步前進,但我的眼鏡都是霧氣,眼睛也被硫磺蒸的很難過,一不小心竟陷入泥沼中,感謝莫利即時搭救!



照片連結:https://photos.google.com/share/AF1QipOTUCA3EdJdWWg1_sSI_caZg7rKiveKaSZPFHm05FqXwNORTKQPTnJeuCx5gPmAEg?key=UWlHRlUwMzAycUVIZWNMdGZFQllOdUdaSXV5WnF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