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01-09 【台中】阿罩霧山(小百岳)暨年終尾牙

金華山社行程:台中阿罩霧山暨年終尾牙

上午06:30台北車站出發關西休息站台中霧峰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舊省議會)(下車)→望月峰中心瓏步道阿罩霧山(H249m,二等)→玉蘭谷櫻花/竹林步道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 (上車)→大關西休息站龍潭尾牙聚餐台北車站
尾牙餐廳: 王朝餐廳:桃園市龍潭區佳安里文化路169-1(石門國小正對面)
 
阿罩霧山,小百岳#46,海拔249公尺,二等三角點No.1136
霧峰早期晨昏迷霧朦朧,故取名「阿罩霧」,阿罩霧山位於台中市霧峰區東郊,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後方的一座山峰。由於步道視野極佳,2006年入選為台灣小百岳。 
與鄰近台灣省諮議會的後山步道、中心瓏登山步道等數個步道相串聯,步道綠樹成蔭、涼亭設施齊全,徒步15分鐘即有良好的展望,續銜接往阿罩霧山的產業道路,有大片的鳳梨田,鳳梨產季時一片紅通通佈滿山坡,極為壯觀,沿途可欣賞草屯九九群峰,遠觀雪山山脈、合歡群峰、玉山群峰,八卦山、大肚溪等景緻。


10:00 省議會出發~




梅亭









中心瓏登山步道



望月峰

紅色屋頂是霧峰林家(跟板橋林家不一樣)

霧峰林家,是日治時期台灣五大家族之一,因其發跡於霧峰(古稱阿罩霧,今臺中市霧峰區)而得名。

林本源家族,或稱板橋林家,為台灣五大家族之一,與霧峰林家並稱,臺灣人稱「一天下,兩林家」,臺灣清治時期發跡於板橋。「林本源」並不是人名,而是板橋林家的「商號」。

日治時期霧峰林家基隆顏家板橋林家鹿港辜家高雄陳家並列為「台灣五大家族」。







往阿罩霧基點前有指示牌→25公尺

11:28 阿罩霧山,小百岳#46


阿罩霧山,小百岳#46,海拔249公尺,二等三角點No.1136

拍完照小百岳基點照,回鞍部休息午餐。





左轉走櫻花步道,不走的人沿著馬路往下走,可以回到省議會停車場。




取左~好漢坡






15:00 沒有看到櫻花,而且櫻花步道也只是小繞一段而己,很快就走到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 難得今天是B隊先回到大巴等A隊,很快大家到齊了,驅車到龍潭,參加山社的年終尾牙聚餐。





以下照片是玉伶拍攝,謝謝玉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