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6-24 【雙溪】虎豹潭起登~料角坑古道~保成坑古道~北勢溪古道~虎豹潭O行

藍天隊7月正式帶隊行程:
8:00 在雙溪車站搭計程車到虎豹潭停車場集合。
8:30 出發~料角坑古道~保成坑古道~北勢溪古道過溪上溪尾寮古道,探訪沿途百年土地公。
註:因山區連日下雨,北勢溪古道過溪處溪水湍急,不強行過溪,原路回三水潭走產道出壽山宮,再走虎豹潭步道回停車場完成O行。


今日帶隊路線圖參考~
泰平是淡蘭古道百年山徑上十分重要的中繼點之一,古道保甲路四通八達。
此回由虎豹潭停車場起登經泰平國小走保甲路經料角坑、崩山坑越嶺古道到風空口(大埤嶺)鞍部,再下切保成坑古道抵北勢溪古道。

08:35 虎豹潭停車場,江隊長說明今日行程,因雙溪連日來都有午後陣雨,北勢溪古道過溪處寬又有急流,如果水勢太大,安全考量,會更改路線。

08:38 出發~從泰平國小旁進入山徑。


08:52 叉路,右上往溪尾寮山,不取;直行往料角坑、崩山坑古道。

今天第一座土地公廟

過溪~

09:12 出產道「烏山幹30」,小休,往料角坑5號。


09:17 料角坑 高分水泥柱旁下切土徑,走越嶺保甲路。

09:20 今天第二座土地公廟

09:23 料角坑5

09:36 料角坑7


料角坑7號,主人陳先生非常好客,歡迎我登山大隊人馬在此休息。

09:50 料角坑7號,與主人團照後,借道陳宅旁小徑往崩山坑越嶺古道。

料角坑7號陳宅水塘


10:01 風空口鞍部,往崩山坑古道、柑腳方向續行。

往崩山坑古道、柑腳方向續行。



10:39 叉路,直行東柑腳山,不取;左下山徑往保成坑古道。


保成坑古道腰繞山徑






11:33 保成坑古道出產道上之福德廟(今天第3座土地公廟),午餐時間。


南靖居 簡文發

雙溪區排名第二的大姓簡氏,應是漳州南靖的客家後裔。


12:33 三水潭叉路,右下山徑就是北勢溪古道入口,儘管心裡清楚明白今日北勢溪古道的溪水應該不適合過溪,江隊長覺得既然走到這裡了,還是要走看看,至少走到過溪點看看情況,真不能過溪,再回頭。

北勢溪古道 中正橋(杉木橋)

民國560年代,雙溪區人士為畚箕湖、溪尾寮、憨仔坑的小孩到泰平國小上課而建的三座橋之一,本來是石橋,但已被大水沖毀,現改舖杉木便橋,給喜愛山林的遊客行走。

中正橋石碑,碑文刻寫捐款者姓名及捐款金額

古道旁,北勢溪的水聲湍急,應該是不能過溪了!
既然來了,就放慢腳步,感受先人的足跡踏痕,欣賞北勢溪之美!

第二座杉木便橋

古道 溪水 樹影~




13:06 前面山友傳來說:回頭了~~
到過溪處,確定不能過溪,原路回頭囉~

溪對岸「畚箕湖土地公」,上次我有幸跟到,以後也許有機會再訪囉!

13:42 回到三水潭,走產道。

13:44 料角坑六和橋

13:54 溪尾寮4


今天第四座土地公

14:11 雙泰產道 藤寮坑 取古道舊徑往泰平農場、壽山宮。


古道保甲路,因開闢了水泥道路而漸為人遺忘了。

和平橋


和平橋


14:21 舊保甲路出產道,往壽山宮

江隊長帶大家往壽山宮對面山徑,拜訪第六座土地公,原路來回,我不去了,走虎豹潭步道回停車場。

今天第五座土地公 往壽山宮產道旁

壽山橋

壽山橋石碑 

虎豹潭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