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3-02-24 【屏東滿州】南仁漁港、佳樂水




昨晚住宿滿州鄉 碧連天農場,聽說農場主人是退休老師,我們在墾丁街上用過晚餐才進農場,已十點多,飄著雨,農場主人撐傘為我們開門,打點我們住宿事宜。

梳洗完畢已12點,做一下抬腳運動,很快就進入夢鄉。

昨天一大早南下,又登「里龍山」,拉上被子很快就沈睡了。睡夢中但聽到陣陣驟雨聲,或風聲?!

沈睡中,意識告訴自己那是風聲吧,海邊的風聲夾著陣陣浪濤,所以會有狂嘯之聲!
說好鬧鐘調 05:20,一夜無夢直聽到室友的聲音:5點多了,鬧鐘怎麼沒響?
但旋即室友改口:啊,現在才4點多。
嗯,繼續睡吧! 
只是那似驟雨、似狂風波濤聲聲入耳,才想起昨夜來時的陣雨,不會真是下雨吧,今天還有一天行程要去佳樂水欣賞美麗的南台灣海岸呢!這不知是風聲?雨聲?竟是擾人清夢啊!!




告別民宿主人的熱情歡送,先到「南仁漁港」。


在台灣濱海的海岸線中,目前只剩墾丁國家公園東岸,南仁漁港到佳樂水這段海岸線還沒被開發,可說是台灣最後的海岸線。
「南仁漁港縱走佳樂水」屬於墾丁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想探索的山友,須於二星期前向「墾丁國家公園」提出申請,核准後始可進入。
所以今天只能在漁港附近走走拍照,天氣陰雨,看那一波一波浪濤拍岸,激起的白色浪花在晨光中,對來自北台灣漁港的旅人,份外親切。









雖不是看海長大的,但出生成長都在基隆,父親及幾位長輩都是捕漁的,或是跑船的;
外公還曾經營過漁船。
所以自小,對海就有一份特殊感受,又愛又懼又怕!那是種糾葛的情感!











在「南仁漁港」短暫停留,要繼續下個行程~佳樂水


大家來個歡呼吧~



雖是短暫相遇,但對這寂靜漁港已留下深刻印象,有機會還是要來做深入探訪。


倒地鈴,無患子科,因果實像鈴鐺而得名;
又因種子呈愛心形狀,所以別稱「愛情魔豆」
(原來我也有拍到^^~)






佳樂水風景區:
因位在恆春半島東側的海岸上,背山面海,濱臨太平洋,地質屬砂岩侵蝕海岸,因地殼變動、強風和海浪的長外衝擊,區內地形形成各種不同的奇岩怪石,猶如天然的地科博物館,如海岸線的蜂巢岩、壺穴、棋盤石、海蝕平石等地形,還有那栩栩如生如兔石、球石、海蛙石、方格石、蜂窩岩等造型,所以素有『海神樂園』的美譽。




茶山吊橋
平常要收費10元,但這時管理員已下班,大家拍個照也要回程囉~



今天是元宵節,在南台灣看又圓又亮的月亮,祈願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平安 如意
因為知道回台北會很晚,竟差點想要不要順道去鹽水看蜂炮!

過了元宵節,代表春節結束
但探索台灣,深入認識這塊土地的心,卻是不會停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