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7-26 【新竹.尖石】高台山、東穗山連走

高島連走(高台山連走島田三山),我在2013年4月第一次走過,當時留下非常美好回憶,心裡總想著要再走一次,在杜鵑花季!

今日終於跟著金華山社再訪「高台山、島田三山、東穗山連走」,本想走A隊全程,然午餐後天空陰暗,有感於最近山區常有雷陣雨,決定不走島田三山,加入B隊,取腰繞山徑連走東穗山,心裡圖的是輕鬆悠遊日本時代警備道,記憶中腰繞路有很富豐植物生態,至於島田山杜鵑老林,等杜鵑季再來囉~
2013.4.7 高台山連走島田三山:http://ilisaliu.blogspot.tw/2013/04/2013-04-07.html


高台山、島田三山,位於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境內,屬乾爽易行的中級山,為一處享受森林浴,體驗芬多精的最佳饗宴場所,此幽美山徑是1913年日人討伐基那吉群所留下的警備道,至今已逾百年之久。

高台山:海拔151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和三等三角點NO.6286各一顆。
島田山分為:大島田1824峰、中島田1800峰、小島田1670峰三座。
東穗山:又稱玉峰山,海拔1724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6250號。

行程:
0630台北車站出發→新竹縣尖石→高台山第一登山口→高台山(H1510M,3等)→島田山(H1824M)→東穗山(H1724M,3等)→東穗山登山口(竹60鄉道22.6K處)→宇老→新竹縣尖石→台北車站。
















潭哥也參加今天的行程,潭哥對古道有研究,跟著潭哥尋訪古道,總會長一些知識的。




不知道是否第二次走的關係,今天從登山口起登,一路陡上,竟不覺得累!
輕鬆慢行,一小時15分到「高台山」。


高台山,海拔1510公尺,山字森林三角點和三等三角點NO.6286各一顆。


10:48 山友全部登頂,拍團照後續行~

10:58 進入杉木林,是今日的最平緩的一段步道。

筆直參天的杉木林,漫步其中心情也舒暢~






遠處天空陰霾,有風雨欲來之勢!



11:35 第一觀景台,拍照後續行~


11:55 腰繞叉路休息午餐。


12:53 出發~
AB隊,本來我是要走A隊的,但臨時聽劉大哥說B隊也要走東穗山,立馬改變心意,跳蹧B隊。(行程表上B隊是高台山連走島田三山循腰繞回第一登山口O行,就是我第一次走的路線。但劉大哥後來更改行程:捨島田三山,取繞腰路連走東穗山。既然此行可以連走東穗山,而島田三山已走過,還是期待杜鵑花季再來拜訪。)

我們等A隊先出發後再整裝上路,因感覺天空已下雨,大家先把雨衣穿上再出發~


13:02 潭哥走上鞍部觀察,那是A隊往小島田山的方向。其實我們也可以先走到小島田山再下腰繞徑走東穗山,但因為下雨了,我也不想多這段來回的路,就不提了。

中餐後出發不多久就雨勢大作,夏季的山區午後雷陣雨!

收起相機,專心走山路啦!


13:45 叉路取左,往東穗山3小時。

14:12 叉路,取左上東穗山。


腰繞路直行「往田埔5號道約90分」
我請大家先在叉路等劉大哥他們過來再繼續走(劉大哥押隊),因為下雨,我專心往前直走沒看到叉路,還好潭哥把我叫回來。為了怕後面山友也跟我一樣沒注意到左上的山徑,雖然等很久沒看到劉大哥和郭大哥過來,我還是不敢先行,累的潭哥和其他山友被雨濕了衣服還陪我等後面的山友,對不起了!


等很久沒看到後面的山友過來,土牛和我往回去喊山友,終於有聽到回聲~

14:30 劉大哥有回聲,確定他們過來了,我們左上往東穗山前進,離開腰繞路徑,開始陡上下山頭~

15:08 潭哥指給我看~像烤箱的物體,猜想是烤香菇的吧!
雨中匆匆拍照後繼續行程,不久,有點後悔,應該走過去看清楚的,都是因為下雨,急雨夾著陣陣響雷,催促腳步不想停留!


15:11 叉路,往東穗山70分。

八角蓮,沿路看很多,要不是下雨急走,這裡的植物生態很豐富,可以慢慢觀察。

15:35 1765峰。





1765峰小休。


雨中行,土牛大哥不改其樂觀,來個山中阿帕契!



1765峰不久,進入茂密箭竹林區,因為午後這場雷陣雨,鑽這段箭竹林更顯得狼狽!


鑽箭竹林,幾處茂密處潭哥和我等後面山友,怕山友跟丟了!
(土牛大哥差點走回頭路,被A隊山友撿到!)

16:37 東穗山

東穗山,又稱玉峰山,海拔1724公尺,三等三角點,編號6250號。


東穗山,A隊健腳也追上我們了~


16:46 東穗山拍照後往登山口出發,再鑽箭竹林~


17:16 叉路,魯壁山80分,東穗山30分。

急陡下~

17:30 出產道,有大水桶,在此梳洗身上髒污,並抓螞蝗。



18:12 60-1鄉道22.6K處叉路,中巴在此等我們,大家換裝,等全部山友下山,約下午745分山友到齊,休息整裝後出發北上,關西休息站放人並上廁所,後直接回台北。


更多照片:
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07371043837485800868/albums/61763549405359939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