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8-01 【宜蘭.礁溪】月眉坑瀑布、潛龍峽、白龍灘、林美石磐

今年6月才走過的行程,如果不走「通月橫越」,這是一條溯溪戲水的清涼路線,特安排在盛夏帶講堂登山隊來此體驗溯溪攀岩之樂~


但是一大早從台北、基隆開車或搭客運到礁溪會合,才知道千萬不要在暑假期間安排宜蘭或礁溪的活動,塞啊!!

基隆6點50在八堵地藏庵集合上車,從汐止接五號國道,高速公路上2公里開了2.5小時!!


石磐步道
是昔日的造林產業道路,因此山路寬闊,鋪著細碎的石子路。林道沿著得子口溪溪谷的山腰,環境潮濕,林木繁盛,沿途路旁長滿冷清草,像是一條綠色廊道。

白龍灘是得子口溪上游,一大片斜壁頂著右邊的山,好像一條白色的水龍游入淺灘來戲蝦。

月眉坑瀑布
月眉坑瀑布位在五峰旗山南側的山谷,為得子口溪上游支流切穿堅硬的四稜砂岩夾薄頁岩層後,沿峭壁撒落兩束銀白的飛練,形成美麗的深谷瀑布景觀。


09:50 基隆到礁溪,3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五峰旗得子口溪多孔橋大家集合完畢。


09:53 起登~沿得子口溪上行

10:06 叉路,左往石磐步道,不取;取右往月眉坑瀑布。



10:21 往月眉坑瀑布叉路,小休。


10:37 開始過溪了,今日的水量比6月份來的時候多…



小段的攀岩~



潛龍峽

往月眉坑瀑布前之峽谷




10:55 月眉坑瀑布~

月眉坑瀑布位在五峰旗山南側的山谷,為得子口溪上游支流切穿堅硬的四稜砂岩夾薄頁岩層後,沿峭壁撒落兩束銀白的飛練,形成美麗的深谷瀑布景觀。







月眉坑瀑布原路回登山口,再經潛龍峽,美麗的峽谷~

回拍潛龍峽~


出登山口後續行,往白龍灘~



再溯溪~







12:02 白龍灘




白龍灘是得子口溪上游,一大片斜壁頂著右邊的山,好像一條白色的水龍游入淺灘來戲蝦。






12:20 白龍灘前溪邊午餐。

荒老泡茶,石大哥和小武泡咖啡。

13:30 出發,過月眉坑瀑布上游,往林美石磐~




今日不走「通月越嶺」,過月眉坑瀑布上游,往林美石磐~








14:16 叉路,左往五峰旗瀑布(不取),取右往林美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 2011年講堂春季旅遊走過~






到了出口才知林美石磐步道封閉中,但其實除了我們,沿途還有很多遊客,而且步道看來並不難行,也無障礙,真不知為何封閉!

林美石磐步道團照~

15:12 林美石磐步道團照後原路回叉路,取五峰旗方向回土地公廟。


15:17 叉路,往五峰旗方向回土地公廟。



15:40 土地公廟叉路



16:00 得子口溪多孔橋前,休息,再泡茶。


更多照片:https://plus.google.com/u/0/photos/107371043837485800868/albums/6178411620082589633


講堂8月份的登山活動排在第一周,卻沒想到小谷值班,炳輝有事,都不能參加!
本來很擔心要怎麼帶這趟溯溪、攀岩的戲水活動?
感謝石大哥事先的密集連絡和在地人荒老的大力幫忙,讓活動能平安順利圓滿。

感謝開車的小武和石大哥,荒老,在礁溪火車站幫忙接駁山友到登山口,雖然礁溪登山活動安排在暑假而使早上集合時間大家都有延誤(基隆車輛到達登山口晚了1個多小時),但回程卻在預期塞車心理下顯得超乎順暢,在多孔橋前泡茶,約5點結束,回到基隆不到6點半,有小確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