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8-02-18 【新店】小獅山、大香山、待老坑山、樟湖步道出政大

戊戌 狗年 正月初三

金華山社走春行程~新店大獅山到木柵杏花林出政大,老大帶隊。
行程:新店捷運站小獅山大香山待老坑山樟山寺樟湖步道政大
集合:上午8:00 新店捷運站出口

開春第一趟登山,我就對不起金華的山友,原因是在大香山慈音巖休息後,我提議走大香山摸基點,就在慈音巖的後山,幾年前登山樂的行程時光帶我們走過。
老大、玉伶、紅玉、素蓮和瑞英…好幾位山友跟我去找大香山的基點,鍾老師說摸基點沒興趣,不跟。
我和老大在前,印象中那次也是一開始陡上,而且竹林山徑凌亂,但是陡上約10幾分鐘就到基點了,當時時光是趁我們在慈音巖休息時先上去清理山徑後再帶我們去走。但是今天和老大一路走到最頂端了,還看不到基點,我記得那年跟時光經過一小段竹林後就在基點拍照,但是我和老大經過竹林,走到沒路了,沒看到基點,連登頂牌和布條都沒有,只好回頭原路下山,我懷著歉意,很不好意思帶大家走這趟陡又雜亂的山路,尤其下山時紅玉和素蓮還發生小意外,真的很對不起大家!
回家查當年走的資料,原來大香山的基點已遺失,那年我們也只是到山頂,在竹林拍照而己。
2014-02-04 (初五)南方寶生佛剎→新高麗坑山→樂樂亭→高麗坑山→大香山(登山樂)





步道左側標示牌:鶯歌石10公尺。
但是路口釘木板封起來了。




步道右側,蔓生植物披覆整個山坡,起伏如波浪般,引人注目。














來到大香山,我想起曾經時光帶我們走大香山山頂,不由得也想帶大家尋訪大香山基石。

慈音巖休息後,和老大帶頭,往大香山山頂出發,找基石。
卻是白忙一場,還害紅玉和素蓮發生小意外,真的很不好意思!

回家查記錄,原來當年我們也只是走到竹林就算大香山基點了!




 









杏花林,老大讓我們在這裡儘情拍照。














今天的新春健行,除了在大香山有點意外狀況,大致整天都是很悠閒愉悅的行程;經過大香山尋基點的驚嚇後(有位女山友嚇到不敢下山),大家決定在土地公廟休息午餐,鍾老師煮一大鍋好吃的蛋皮菜心湯,給大家壓壓驚;下午行程~員潭坑山、待老坑山,大家還是有摸到基點;優人神鼓劇場、樟湖步道到杏花林,老大讓我們儘情拍照;再到樟山寺喝茶,享受大家帶來的美食點心;下山時老大還送大家一顆炮子林山,感謝老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