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04-25 【台北市】龍鳳谷、十八份拐圳、竹子湖、頂湖、硫磺谷O型

法大團:龍鳳谷、十八份拐圳、竹子湖、頂湖、硫磺谷O
集合:09:00 惇敘商工
交通:捷運石牌站一號出口搭小8、小36128508536 惇敘商工站

行程:
惇敘商工--龍鳳谷步道--龍鳳谷站--市284(十八分)--十八份拐圳--楓香觀景台--雷隱橋--青春嶺路--258(竹子湖南)--猴崁水圳--百年楓香--滾水頭--杉木橋--243(竹子湖山西)--紅樓--市地242(竹子湖山南)--竹子湖山(142)--竹子湖山北(市489鋼板)--橋頭山(487)--231(竹子湖)--232(竹子湖水尾)--235(竹子湖)--244(頂湖山東北)--257(頂湖山北)--頂湖山(161)--無尾崙(262)--風尾站--265(泉源里)--泉源國小--283(十八份福德宮上方)--282(無極聖明堂)--硫磺谷--惇敘商工。


說明:
大多屬郊遊健行路線,沿路撿附近基石;
下雨、有事…有很多機會可搭車下課。
早上出門前跟媽說會回家吃晚飯,想說今天的行程大致是後陽明山繞一圈,不會太晚結束。實際上今天真的是輕鬆行,法大同學們一路悠遊漫行,要摸基石的跟法大去找基石,不摸基石的就在登山口聊天敘舊,從龍鳳谷出發就是一派悠閒的走著,到竹子湖北峰下來已經3點多,大概才走預計行程的三之二,既答應要回家吃晚飯,與慧在竹子湖產道先撤,搭小8公車到捷運石牌站轉捷運到圓山站下車(慧搭到大安站轉公車回南港),本來可以在圓山站搭9006基隆客運回基隆,但是去年首都客運增開一班1579公車到基隆八斗子,會經過中正路,所以刻意等1579公車回基隆,沒想到1579從圓山站發車經民族東路、承德路、建國高架橋下忠孝東路才到第2站懷生國中站,之後就跟國光客運一樣路線到光復南路轉南京東路上高架橋往基隆;從圓山站到懷生國中路遠耗時,如果在圓山站搭9006客運,可能那段時間就到基隆了,且1579圓山到基隆車資約80元,9006士林到基隆60元,結論是從圓山站回基隆千萬不要搭1579公車啊!!

早上在基隆搭9006客運,在劍潭站下車,再走到銘傳大學站牌等612公車,坐到惇敘商工下車。


龍鳳谷


這裡當年人有「羅漢窟」和「媽祖窟」的野溪溫泉,簡陋的公眾浴池,男湯叫「羅漢窟」,女湯叫「媽祖窟或觀音窟」。


今天的第一顆基石--市284(十八分),在產道旁,要鑽小徑進去,有人跟法大進去找,不找基石的人就在產道旁等著。早上集合出發時天氣不錯,但此時下著微微細雨,一伙人撐著傘在路旁聊天,人多就不會顯的突兀。

十八份水圳步道

右方紗帽山,今天才知道紗帽山還有一個舊名:屁股山
從另一個角度看,兩個山頂中間略凹,像屁股。

楓香觀景台




文化大學


又要找基石了,今天的第2


看起來也是要費些功夫的,許多山友就略過了,我和美釧走後面拍照,不小心就跟進了雜林木,只好順勢等待摸基石了,還好法大有順利找到基石。

258(竹子湖南)


產道旁的景觀--淡水河域



百年楓香


滾水頭




猴崁水圳道



竹子湖 拍婚紗秘境

市142(竹子湖山、水尾山)






位於陽明山竹子湖的「黑森林」,綠意盎然,充滿夢幻美感,是婚紗拍攝的私房景點,張學友「用餘生去愛MV」、韓星河智苑寫真集、偶像劇「聽見幸福」也都在這拍攝!

黑森林之心,更增添浪漫氣氛~

竹子湖山北(市489.鋼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