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05-09 【基隆】一走再走西岸小山與雙塔

集合:早上8點半,基隆火車站南站出口
行程:基隆西岸小山(曾子寮山~大德山~摩天嶺~九華山~龍鳳山~火號山)、雙塔(球子山燈塔~基隆燈塔)
今天和金華山友走基隆雙塔,很高興老大也來了,很久沒出現的美慧和阿坤也來了;還有高中同學秋媚也回基隆跟我走她不熟悉的基隆。

今天很熱,上火號山之前美慧有輕微中暑,這麼熱的天氣走基隆的小山真的很累,本來想帶大家走訪築港紀念碑再下十六號碼頭,但是在這樣熱的天氣下大家走到不要不要的,決定先到聖安宮旁的仙洞公園休息午餐,餐後下仙洞巖,仙洞巖也因武肺疫情關門。 毓秀晚上要歡度母親節,麗鳳腳抽筋,一部份人就在仙洞巖搭公車離開,其餘人跟我再走到基隆燈塔,從台基物流旁的小路上去燈塔,被施工人員擋住,說往白米甕砲台的道路施工不能過,我告知只到基隆燈塔才放行,後來麗鳳一行人又回頭要到基隆燈塔,就硬被擋住不給放行了。

上午8點半 基隆火車站南站,今天有18人參加。

中山一路113巷 往基隆地標

每次爬坡上到這裡,看到這顆楓香心情就很好。


基隆地標


曾子寮山(飛鳳山)



大德山


摩天嶺


九華山



火號山
幾年前上火號山,是一片雜木和蕨類植物山頭,基點幾乎淹沒在雜木中。去年(2019)10月暖曦G董從白米甕砲台開路打通到火號山,整修火號山後又意外發現古砲台,從而帶動許多登山社團探訪基隆西岸小山及雙塔(球子山燈塔、基隆燈塔)之行。
今年基隆市政府拚觀光,一日雙塔(基隆燈塔到基隆球子山燈塔)觀光步道也是規劃之一。
「白米甕、球子山、仙洞巖、佛手洞步道及周邊環境整修工程」預計今年7月完工,將可為基隆港西岸打造觀光新亮點。

「基隆燈塔到基隆球子山燈塔」的雙塔步道,串聯西岸古今的歷史場景,除了可俯瞰壯闊山海風景,亦有穿行海岸山丘原始林的秘道,並體驗靜謐山城社區慢活悠閒風情,步道具古蹟、燈塔、自然景觀、文化資產等特色資源,屬綜合多元文化自然景觀資源的登山遊憩路線。


球子山燈塔


火號山看白米甕尖和白米甕砲台



仙洞公園


仙洞巖,因武肺疫情影嚮暫停開放。


仙洞巖不開放,只好在外面拍照


基隆燈塔



基隆燈塔往白米甕砲台的山路正在施工,本來是羊腸小徑,現已開挖成寬闊道路,設階梯舖細石,市政府已經把基隆燈塔和白米甕砲台整個串連了。

往白米甕砲台的路上接到麗鳳的訊息,問如何到基隆燈塔? 原來她們在台基物流入口就被施工人員擋住了,一再溝通還是不放行,最後麗鳳他們也只好搭公車回去了。 在白米甕砲台休息,問大家要不要再繼續走? 老大說我決定!
有人想先回去,有人想到基隆廟口吃剉冰,我決定今天就到這裡了,大家一起搭公車回市區,各自解散,下次有機會再帶大家看看不一樣的基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