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05-24 【台北陽明山】紗帽山、下竹林山、玉稠湖山、石角山

法大團:紗帽山、下竹林山、玉稠湖山、石角山
集合:09:00陽明山公車總站
交通:劍潭捷運站搭紅5至終點站下車
行程:
陽明山公車總站~紗帽山~翹臀山~美軍宿舍群~文化大學~下竹林山~玉稠湖山~玉稠湖山南峰~石角山~大石閣(小水準230.未果)

說明:
除紗帽山登高外,一路沿陽金公路左側,由高往低走;下雨或有事,有許多機會可搭公車下山。

法大軌跡:
陽明山公車總站~陳何界石~紗帽山~翹臀山~太子亭~美軍宿舍群~下竹林山~玉稠湖山~玉稠湖山南峰~潘界石~潘宮籌墓~石角山(221)~芝山國小~芝山宮~芝玉路一段古厝~芝山里土地公。


陳何界石


紗帽山步道旁這塊刻著「陳界、何界」的大石頭,是早期陳姓、何姓地主劃清土地界線而設置的界石,說明紗帽山早年就有人文活動。

紗帽山古墓及墓前的旗桿座


紗帽山觀景台可遠眺七星山與七星山東峰,可惜今日雲霧飄渺,看不到七星山頂。

一片白牆


紗帽山,三等三角點-編號1021,海拔643公尺

翹臀山
紗帽山位於明山國家公園境內,屬於台北市北投區,海拔高度643公尺,其為七星山的寄生火山,因其形似於烏紗帽,故有此名,由於是火山的關係,因此擁有豐富的火山地形,而溫泉也是這裡的特殊景觀,吸引了許多的人。《維基百科》
住北投的山友告訴我:老一輩的在地人說他們小時候都叫「屁股山」,因為遠望山頭,兩個山頂中間略凹,像個屁股。



天母古道口看紗帽山,不像烏紗帽也不像屁股!

陽明天主堂借地休息午餐。



午後續行美軍宿舍群,但所經之地已看不到早年破舊的老房子,現在餐廳林立或改建渡假村,滿滿的異國風情。






陳氏墓園,是五零年代台灣青果大王陳查某先生的母親及夫人安息之地。 

這裡曾經是美軍協防台灣司令官邸、美國在臺協會官邸、南非大使館




下竹林山又稱白雲山,有兩個基石,第一個基石海拔429公尺,三等三角點內補440,在路旁的小土丘,法大曾看過,但今日已找不到基石。


下竹林山三等內補基石找不到,續往另一座下竹林山前進。




下竹林山,421m,又稱白雲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基石位於樹林內


續行,往牛稠湖山(玉稠湖山)

經過竹林緩下,可以看到101大樓。


竹林後接腰繞山徑,偶有陡坡,有倒木。





下產道,大家都脫下雨鞋拍打,因為粘上太多泥土,雨鞋好重!



玉稠湖山登山口

玉稠湖山登山步道旁正在施工的簡易廁所

玉稠湖山



玉稠湖山南峰







經過古墓


潘宮籌墓位於士林近天母之山區,依山而建,俗稱烘爐穴之風水地,形勢頗佳,在清同治九年立墓碑。








石角山 市221



本來在產道左上,要往大石閣,但地主說沒有路,大家只好退回產道,出德行東路芝山國小搭車。

在豪宅旁的有應公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