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05-30 【台北木柵】指南宮、猴山岳、阿柔洋連峰玩基石(上)

法大團:指南宮、猴山岳連峰、阿柔洋山連峰、岐山古道O
集  合:09:15指南宮綠光平台(貓空纜車指南宮站)
交 通:
捷運公館站1號出口搭08:0008:30 #530(捷運公館-指南宮),指南宮下車(終點站),車程約30分。步行750公尺,約13分至後山綠光平台。

行 程:
指南宮~指南宮山(都計105)~十二生肖步道~指南宮後山(37,動物園山)~猴山岳西峰(73)~猴山岳北峰(66)~猴山岳前峰(北市三角點95)~猴山岳(土地調查局圖根點)~阿柔洋山西峰(118)~阿柔洋山西北峰(126)~阿柔洋山(93)~二格山鞍部(117)~草湳大榕樹~岐山古道~指南宮東南(2094)~指南宮,12K

指南宮~指南宮山(都計105)~十二生肖步道~動物園山(指南宮後山,市37)~猴山岳西峰(73)~猴山岳前峰(北市三角點95)~猴山岳(岐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鞍部~草湳大榕樹~岐山古道~指南宮東南(2094)~指南宮。

我的足跡:
早上基隆搭7151550客運到公館下車,剛好搭上8點的530公車,同班530公車上還有東部客及幾位山友,都是要參加法大的行程。
920分貓纜指南宮站出發走指南宮後山(37),原路來回,再經綠光平台續往十二生肖步道,指南宮動物園山(指南宮後山,市37)在月下老人涼亭旁;下個山頭是猴山岳西峰(73),法大說這顆基石沒有航跡,只能抓方向尋找,因為誤認方向本來要放棄猴山岳西峰了,回頭往猴山岳前峰的方向經過餐廳旁的小水池,東部客說看別人的記錄是要經過小水池的,法大說既然看到了記錄中的小水池,那就進去找看看吧,從小水池旁小徑進入,經過竹林地上還有一堆桂竹筍的殼,法大跟幾位山友先往雜木林中去找基石,大伙兒在林徑中等著,終於找基石的回來了,也順利找到猴山岳西(市73),法大說距離大約100公尺,但沿途是雜木林相、有倒竹、倒木。
午餐後有幾位山友先行離去,餘續行猴山岳和阿柔洋連峰,往猴山岳前峰前東部客也要撤退了,我想到明天還有行程,也決定先行離開,循原路回指南宮站,從指南宮下長長的階梯,尋找兒時與長輩來指南宮的記憶。




貓纜指南宮站集合



指南宮山(都計105)


月下老人涼亭

指南宮動物園山(指南宮後山,市37) 在涼亭左下方,約一分鐘可到。


指南宮動物園山(指南宮後山,市37)


十二生肖步道

左往猴山岳登山口,先取右行,要去找猴山岳西峰。

猴山岳西峰未果



猴山岳西峰未果,為了不影嚮後面行程,法大決定放棄。



往猴山岳登山口方向,經過餐廳旁邊的小水池,東部客說有記錄往猴山岳西峰會經過水池,莫非是要從這裡進?
法大決定既看到了就再探一回!



經過一堆撥下來的桂竹筍殼,再往前到電塔就沒路了。法大與幾位山友上切去找基石,我們在步道等待。約1、20分後他們從雜木林中回到主山徑,法大有順利找到西峰基石,但是沿途是雜木林,還有倒木、倒竹,法大說距離約100公尺,有興趣的可以去摸基石,算了,法大有找到基石,我們分享喜悅就好。



出水泥產道,原來還有些山友跟本沒進去山徑,悠閒的坐在椅子上休息欣賞風景,這裡視野良好,有好心人在這裡放了些塑膠疊椅供旅人休息賞景。

在猴山岳登山口前休息午餐,有水源。





下午續行猴山岳連峰,但啟登不久看到東部客要撤退,我也萌生退意,因為擔心下午會下雨,明天我還要走一行程,今天不宜走太晚太累,請押隊的醫生轉告法大,我也先撤了。

聽說走原路撤退是最快回到台北,我就原路走回指南宮站。
想起小時候跟長輩來指南宮的記憶,決定趁此機會去指南宮走走,尤其是兩旁長長的階梯印象深刻。




小時候走過這長長的階梯才到指南宮旁,印象深刻。

往政大方向下山~

千階步道
遇到來運動的阿伯,他說每天走千階步道上下運動,已經1、20年了,剛開始是因為身體不好,覺得要運動才走這千階當成運動,幾年前每天可以來回走4~5趟,現在70幾歲了,每天還是要走一趟。







去年2月千階步道開始整修,已經接近完工了。


法大一行人走了猴山岳前峰、猴山岳,因午後山區一直傳來陣陣雷聲,擔心會遇上大雷雨,猴山岳下十字鞍部,法大宣布轉下草湳大榕樹,再走岐山古道回指南宮站,阿柔洋山連峰,下回再開團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