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10-24 【法大團】大塊厝山、頂坑山、新路尾山、大竹林山(未竟)

法大團行程:大塊厝山、頂坑山、新路尾山、大竹林山

集合:上午915分,牡丹火車站
行程:牡丹車站>尪子崙坑口>大塊厝山>尪子崙坑>三貂嶺舊隧道口>隧道通風豎井>頂坑山>三貂嶺隧道中心點>新路尾古道(溪邊午休)>新路尾山>竹寮坑越嶺古道>鞍部登山口>大竹林山>雙溪車站,12k
 
尪子崙坑口,104m,陸地測量部一等水準點#9463
大塊厝山,175m,省建設廳礦務補點#2159
尪子崙坑,90m,鑛務課#278
頂坑山,370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14
新路尾山,300m,三角補點#02;鑛務課277遺失。 
大竹林山,303m,三等三角點#988、鑛務課#863。(未竟)

今日足跡:
牡丹車站>尪子崙坑口>大塊厝山>尪子崙坑>三貂嶺舊隧道口>隧道通風豎井>頂坑山>新路尾古道>新路尾山>竹寮坑越嶺古道>鞍部登山口>(大竹林山登山口拍照留影,下次再去。)>牡丹車站。


09:25 牡丹車站出發~


09:33 牡丹派出所

尪子崙坑口,陸地測量部一等水準點#9463。在102公路27.5K,牡丹派出所對面小丘上。



09:40 大塊厝山登山口,在軌道旁。


大塊厝山久沒人走,聽說最近有人清理要來嚐鮮,從軌道旁登山口進入,卻是路徑不明,還要在竹林中撥鑽找路!



10:35 大塊厝山,175m,省建設廳礦務補點#2159。

本以為20分鐘可以完成的大塊厝山,竟然花了快一小時才摸到基石!


大塊厝山不走原路下山,往猴牡公路。

10:49 出猴牡公路竟不到10分鐘,路況良好,原來最近清理大塊厝山的路徑是這個登山口。




走公路往三貂嶺舊隧道口,再經過牡丹派出所,經過尪子崙坑水準點。


11:10 再經過大塊厝山登山口(09:40)


11:15 尪子崙坑登山口,最近才跟藍天隊來過,今天不上去了。


舊三貂嶺隧道口

舊三貂嶺隧道全長約1,875公尺。

這是南口,上面有一個「萬方輻湊」拱頂匾額被遮住沒有拍到。










一柱擎天,巨無霸,大煙囪

大煙囪














頂坑山,370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14
















新路尾山,300m,三角補點#02





16:35 出竹寮坑越嶺古道口,預定行程還要走<大竹林山~雙溪車站>。 

但時間已晚,會有摸黑的疑慮,決定擇期再另排程拜訪。




今天第一個基石是在馬路邊的一等水準點,以為接下來也是逍遙的摸基石,哪知高度175公尺的大塊厝山卻搞的灰頭土臉!然後開始潦溪、玩泥巴,很累也很有意思的一天!

感謝法大開團,郊山有中級山的味道~

感謝藍天隊和聯合艦隊開路架繩,安全又愉快的爬山樂!


照片連結:https://photos.google.com/u/1/share/AF1QipNRyew8HKidcBy2nrayIAeIsuGjA_AD-qpkAckfPhMEIx1c6BpxWsaKH2_yCfmkrw?key=YWJUX3c0RHU1aURfU05DV3htSnlucFFoTFBGMXd3 






法大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