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2-03-27 【南投】中興新村、大虎山加碼內轆山、土地公嶺、觀音山

金華山社行程:南投中興新村、虎山登山步道
上午6:30台北車站出發~關西休息站~南投中興新村下車整裝起登
A隊:虎山登山步道→大虎山→金母殿(午餐)→雷藏寺→公墓區→虎山登山步道口→中興新村漫遊、美食之旅。 
 B隊:虎山登山步道→大虎山→金母殿(午餐)→雷藏寺→公墓區→虎山登山步道口→內轆山、土地公嶺、觀音山主峰、觀音山→第三市場興A隊會合。


今天的行程本來是「二寨尖山、大橫屏山南峰」,因今日中部以北都有下雨,領隊考量安全更改行程,走一條可以撐傘漫遊的路線。但領隊照慣例排了AB隊路線(B隊走全程,A隊走半程,然後在中興新村漫遊拍照、美食之旅)。 本來走完上半場我堅決要走A隊的美食團,但走著走著雙腳不聽使喚還是跟了B隊去撿基石,九成以上是水泥路,領隊說2~2.5小時,走了3.5小時才到第三市場跟A隊會合,也沒吃到三明治冰磚。後來大巴載我們到第一市場吃過晚餐才回台北。

10:00 南投中興新村


10:14 虎山登山步道













11:18 大虎山 海拔325M 三等-82


大虎山基點腹地窄小,一次只能78人拍照,再換人上來。




金母殿






雷藏寺


薯葵花



14:00 回到登山口,領隊決定加碼四座小山頭,不走的人可以去中興新村逛逛,這裡有很多美食。

14:20 出發下一段錯誤的撿基石之行…

這是美麗的錯誤,一開始跟著領隊往內轆山的方向走,走著走著一直被兩旁的風景吸引著,覺得中興新村好美好寧靜,真的是適合居住的地方。 在往內轆山的叉路我本來想自己一個人再走一段後再回去找A隊山友會合,但領隊往內轆山出發後還是忍不住跟著領隊去撿基石了…







14:53 這裡開始往內轆山,已經不能回頭了。

15:34 內轆山

15:54 土地公嶺


土地公廟掛的字,第二個字看不出是什麼字?

16:10 往觀音山主峰,山徑上去原路來回,我不想上去了,在產道等領隊下來。 


16:39 加碼的最後一座「觀音山」,沒有基石,在高壓電塔下拍照就算是了。

17:10 ! 總算走下來了! 啊領隊本來不是說要呼叫邱先生來載我們的嗎? 怎麼還是要踢馬路回到第三市場跟A隊會合啊,而且三明治冰磚也賣完了。

 




以下照片玉伶拍攝,謝謝玉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