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06-04 【貢寮.福隆】福卯古道三貂角燈塔漫遊

 

今日參加小白登山隊行程:福卯古道三貂角燈塔漫遊

集合:08:45 福隆車站集合出發

嚮導:陳建宗CT

行程:福隆車站>龜壽谷街>荖寮街>福卯古道福隆段>五叉口>卯澳段南線>隆隆池>絲線吊銅鐘稜線叉(午餐)>內烘瀑布>土地公>卯萊越嶺道>三貂角燈塔>極東公園馬崗漁港>卯澳漁港>福隆


早上基隆搭07:24火車到七堵站轉搭07:58自強號火車到福隆08:41

福隆出站時竟下雨了,心情七上八下,要不要走啊? 都到這裡了!

福隆車站出口除了小白隊,還有台北市健行會,他們要走雪山尾稜。

大約九點,大家還是都把雨衣、雨褲、雨傘準備好了,出發!

既然來了,當然要走,今天的路線其實撐傘走還好,很幸運的是出發後雨勢漸小,我連雨傘都沒拿出來,今天到行程結束都沒有再下雨。












古厝遺址







五叉口



福卯古道中、南線




福卯古道南線


隆隆池

嚮導:CT陳的記號







稜線鞍部,先直行前往絲線吊銅鐘觀景點看百年古墓,再回鞍部午餐到12:40出發~


絲線吊銅鐘觀景點


在三貂角燈塔下方有個百年古墓,「絲線吊銅鐘」風水地


鞍部午餐到12:40出發~






內烘瀑布







土地公





卯萊越嶺道








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燈塔



極東領海基點





極東公園(極東點)



馬崗漁港



馬崗漁港










卯澳漁港


卯澳漁港 利洋宮



福連國小





舊草嶺環狀自行車道




謝謝小白開團,謝謝CT帶隊,福隆車站集合時下了一陣小小的雨,出發前雨傘、雨衣都準備好了,但全程都沒用到。雖然今天陽光不露臉,全程微風輕送,最適合爬山的日子,本來還擔心下午的海邊漫行會很悶曬,但天氣出乎意外的清爽,只有在馬崗社區撐了一下陽傘,太陽公公不待見,陽傘也收了,漫遊馬崗到卯澳,又加碼走到福隆車站,搭6點的791公車回基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