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0627~0712 大陸.甘青西北大環線1-廈門~蘭州~黃河石林

 

西北大環線,又名甘青(青甘)大環線,是一條穿越甘肅、青海兩省的旅遊環線。從西寧或蘭州出發,一路經過:西寧塔爾寺、青海湖、茶卡鹽湖、崑崙山脈、東台吉乃爾湖、水上雅丹、U型公路、冷湖火星小鎮、敦煌(莫高窟、月牙泉)、張掖七彩丹霞、祁連山大草原、門源油菜花等景點,最後再回到西寧結束行程。 整個行程不走回頭路,旅途經過寺廟、高原湖泊、草原、戈壁、雅丹地貌、甘霞地貌、沙漠綠洲、花海美景,每個景點的特色都不同!

此行我們從台北搭機到金門,經小三通到達廈門,再從廈門搭機到蘭州。出蘭州機場後坐上事先租好的中巴,直驅「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國家地質公園」,開始了「甘青西北大環線十六天」行程。

因疫情關係三、四年沒有出國,今年3月國門開放小三通,旅遊達人葉仁彬先生開辦多條大陸東南亞自助旅遊行程,參考行程後決定報名「甘青敦煌大環線」(有一個原因是山友謝麗鳳也報名這個行程,有伴!)。




D1(6/27)0810台北華信航空-0910金門-1300水頭碼頭(1530船班)-1630廈門五通碼頭-廈門麗都酒店(宿)

金門 水頭碼頭

廈門 五通碼頭


廈門 五通碼頭




D26/28):0530出發廈門機場-0740起飛蘭州(在鄭州新鄭機場中轉)-1530蘭州-1700黃河石林國家地質公園-1845觀景樓農家樂賓館(宿)

下午2點到達蘭州機場,機場出關時迎面來了2位帥哥,熱情的接了我手中的行李到停車場,大家都上車後直驅~黃河石林景觀區。





黃河石林景觀區

22道彎下的龍灣村,綠油油的田野,黃河蜿蜒流淌,遠處的黃土高原溝壑縱橫,龍灣村,這片綠洲,是遺世獨立的桃花源!


龍灣村的地理條件與外世隔絕,除了一道黃河,其它三面均為垂直的土山環繞,群山環抱,環境幽靜,空氣乾燥,風景秀麗,葉導說今晚我們就睡在黃河邊,滔滔黃河伴我們入眠。





黃河石林國家地質公園位於景泰縣龍灣村,這裡石林峽谷絕壁凌空,自然造型多姿傳神;黃河曲流環抱龍灣,似世外桃源。然而要到達這裡先要經過著名的22道彎。 

照片取自網路。原文網址:https://read01.com/jEGQPG0.html



照片取自網路



我拍的22彎道,沒有空拍機居高臨下的震撼,但也可以感受其險與曲線美!




平面拍照,看起來只有5個彎,但臨山壁下也有彎道,所以至少有9個彎道!




今晚住的龍灣村屬「黃河石林國家地質公園」,要買門票才能住喲!

今天住在黃河邊的農家賓館,每餐都有好吃的蔬菜,老闆還給現摘的杏桃,是此行程中最合口味的,但是農家的水質帶有厚厚的沙垢,水壺再怎麼洗都有一層黃沙,根本不敢煮水來喝,只能喝礦泉水,接下來行程直到回到蘭州我們都是買礦泉水喝(每天車上會發一瓶礦泉水)。




D36/29):黃河石林-武威-張掖七彩丹霞(宿:真不同賓館)

清晨5點出發去看日出再回農家吃早餐。 7點再出發~黃河石林(老龍灣景區+黃河羊皮筏子、快艇、飲馬大峽谷景區+毛驢車+區間車)


黃河石林 

位於甘肅省景泰縣東南部的中泉鄉龍灣村,景區北臨黃河幹流龍灣河5曲,南接連綿不斷侵蝕丘陵,黃河由東向西流過景區。黃河石林生成於距今四百萬年前的第三紀末和第四紀初的地質時代。由於燕山運動、地殼上升、河床下切、加之風化、雨蝕、重力坍塌形 成了以黃褐色河湖相砂礫岩為主的石林地貌奇觀。景區內陡崖淩空,造型千姿百態,峰迴路轉,景象步移萬千。石柱、石筍一般在80200米之間。黃河石林景區有八個溝之多,是在地殼強烈的抬升之下,黃河河谷形成深切峽穀,使溝穀不斷變寬,局部輕弱層在水及重力作用下迅速下切,沿溝穀兩側形成大量的石峰、石柱,同時又受到風蝕作用的改造,在崖壁上形成了許多如窗欞的構造,在水蝕風蝕的強烈作用下形成了現在獨特的景觀。整個景區分為“一軸三片 一帶”和六個功能區,即:南山廣場服務區、南灣服務區、【龍灣古村休閒區】、【蟠龍洞景區】、【飲馬大峽谷景區】和夾灘娛樂區。蟠龍洞景區神秘幽邃,天然龍鳳盤旋,洞內四季恒溫,洞內有地方神像,是老龍灣人世代燒香供佛的地方,可品四奇三絕。飲馬大峽谷景區沙礫峰叢奇峰絕壁,規模宏大、氣勢磅薄,似太空世界,為公園的核心部分。



對面峽谷就是昨天上去拍照的22彎道










黃河羊皮筏子




【飲馬大峽谷景區】 

飲馬大峽谷景區沙礫峰叢奇峰絕壁,規模宏大、氣勢磅薄,似太空世界,為公園的核心部分。 



像不像跳芭蕾舞女郎?


豬頭!










區間車司機說這是「霸王別姬」?



大象喝水

烏龜探頭?

毛驢車




毛驢車 是人力拉車





回農家午餐後,告別黃河石林,今天車程要拉550公里到武威、張掖,辛苦2位中巴師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