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0627~0712 大陸.甘青西北大環線2-張掖七彩丹霞、嘉峪關

 

D46/30):張掖七彩丹霞-嘉峪關(宿:嘉峪關峪達大酒店) 

昨天在景泰黃河石林:坐羊皮筏渡黃河,黃河快艇、驢車峽谷行,感覺美好的一天。中午在農家午餐後,拉車550公里,約7小時到張掖七彩丹霞,住「真不同賓館」。

張掖古稱甘州,河西走廊中段,自古是絲路重鎮。以「張國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漢朝河西四郡之一(武威郡、張掖郡、酒泉郡、敦煌郡),國家歷史文化名城。著名的丹霞地貌、馬蹄寺、大佛寺皆坐落在此,古色古香鑲嵌自然絕景,是這裡最好的代名詞。

張掖的丹霞不同於色彩定義上的那種單純紅色,而是猶如無人秘境的多彩丹霞,曾被《國家地理》評選為「中國大陸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 是中國北方乾旱地區發育最典型的丹霞地貌,是國內唯一的丹霞地貌彩色丘陵景觀高度複合區,在景區內能看到數以千計的懸崖、山巒呈現出鮮豔的丹紅色和紅褐色,特別是在陽光的照耀下,各處造型奇特的山地丘陵色彩斑斕、氣勢磅礴,集雄、險、奇、幽、美於一身。



今天我們很早就出發,因為要在七彩丹霞看日出,5點半就到張掖七彩丹霞景區。 七彩丹霞景區有3個入口,分別為北門、東門和西門,不管從哪個門進來,交通車都是逆時針單向運行;從哪個門進,回程也要從原入口出去, 我們從西門購票進入,所以回程也要從西門出。


1號 七彩雲海台


七彩丹霞景區內有:
1號七彩雲海、2號七彩仙緣、3號七彩屏、4號七彩虹霞、5號七彩錦繡、另有:七彩熬河台、萬象土林谷,等7處觀景台。遊覽路線分普通遊、深度遊和定製遊。

普通遊路線:

北入口:七彩仙緣台—七彩雲海台—七彩錦繡台—七彩虹霞台
西入口:七彩雲海台—七彩錦繡台—七彩虹霞台—七彩仙緣台

東入口:七彩仙緣台—七彩雲海台—七彩錦繡台—七彩虹霞台
 
深度遊路線:
卧虎峽—七彩熬河—萬象土林谷—七彩仙緣台—七彩雲海台—七彩錦繡台—七彩虹霞台

定製遊路線:

七彩丹霞深度遊—冰溝丹霞—康樂草原
 

我們從西門購票進入,走的是普通遊路線,碧玲曾來過這裡旅遊,我跟麗鳳當然要跟著她走,當時不清楚3號觀景台在哪裡,記得在仙緣台等觀光車時碧玲有指著前方說:3號在那裡。 只是當時我們都只有看看,並沒有要走過去的意願,回來查資料才知道,原來3號觀景台就在2號旁邊,叫七彩屏,從2號站點走著過去就行了,距離200米左右,所以區間車在此處是不停的。 另外,還有七彩敖河台、萬象土林谷兩個觀景台。北門、西門的觀光車是不到的(七彩敖河台、萬象土林谷屬深度遊路線,票價自然不同於普通遊)



1號七彩雲海台 
在這裡等待日出,可惜今天光線不佳,拍不到日出美景。



七彩雲海台 大扇貝



4號 七彩虹霞台






布達拉宮(左上)


七彩丹霞(4號虹霞台景色)


七彩丹霞(4號虹霞台景色)


4號 七彩虹霞台




2號 七彩
仙緣台








2號七彩仙緣台








5號七彩錦繡台


5號七彩錦繡台,在這裡可看到五花肉景觀。

布達拉宮

4號七彩虹霞台(赤壁長城)

4號七彩虹霞台















下午4點:嘉峪關

今天本來不走嘉峪關的(行程表列明天),葉導看時間尚早,決定先走。


嘉峪關,號稱“天下第一雄關”,位於甘肅省嘉峪關市向西5公里處,是明長城西端的第一重關,也是古代「絲綢之路」的交通要衝。

嘉峪關關城,位於嘉峪關最狹窄的山谷中部,地勢最高的嘉峪山上,城關兩翼的城牆橫穿沙漠戈壁,北連黑山懸壁長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長城最西端的關口,歷史上曾被稱為河西咽喉,因地勢險要,建築雄偉,有連陲鎖鑰之稱。

嘉峪關以地勢險要,巍峨壯觀著稱於世,被稱為「天下第一雄關」,與千里之外的「天下第一關」—山海關遙相呼應,聞名天下。


嘉峪關(天下第一雄關)









在嘉峪關流傳一個歌頌古代工匠的傳說。

相傳明正德年間,有一位名叫易開占的修關工匠,精通九九算法,所有建築,只要經他計算,用工用料十分準確和節省。監督修關的監事管不信,要他計算嘉峪關用磚數量,易開占經過詳細計算後說:「需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塊磚。」監事管依言發磚,並說:「如果多出一塊或少一塊,都要砍掉你的頭,罰眾工匠勞役三年。」竣工後,只剩下一塊磚,放置在西瓮城門樓後檐台上。監事管發覺後大喜,正想藉此剋扣易開占和眾工匠的工錢,哪知易開占不慌不忙的說:「那塊磚是神仙所放,是定城磚,如果搬動,城樓便會塌掉。」監事管一聽,不敢再追究。這塊磚就一直放在原地,名為定城磚,此磚仍保留在嘉峪關城樓之上。










明長城遺址

嘉峪關位於甘肅省的西北部,是萬里長城的盡頭。這裡氣候乾燥少雨,風景壯麗。嘉峪關是古絲綢之路的的交通要塞,沿著古絲綢之路往西,在祁連山腳下,嘉峪關就屹立在廣闊的戈壁中,站在壯麗的城樓上,可以看到美麗的日落。

明長城遺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