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3-07-30 【新北.汐止】姜子頭山-石硿大崙-盤石嶺-作埤內古道-東山路O行

 

今日參加「民生鐵馬登山會」行程:作埤內古道O

集合:共乘,由車主決定上車地點與時間

行程:0800汐平公路9K登山口起登-姜子頭山-石硿大崙-盤石嶺,接著走作埤內古道-東山路-汐平路9K,完成O行,預計約4-5小時。

因近日颱風來襲,連日豪雨,且週日下午預報可能下雨,為免在山徑上遇雨難行,特別修改成較簡易的版本。


07:45 早上6點搭國光號1802(基隆-三重)在南京寧安街口下車,再走路到復興北路集合共乘到汐平公路9K

汐平公路有社區巴士,主要是為服務當地居民,且中巴只能坐20人,登山活動參加的人多,所以我們採共乘。



08:00 汐平路9K登山口起登~

10年前東山人帶走過~~ 2013-09-08 【新北.汐止、石碇】鳥嘴尖,石硿大崙,作埤內古道 (東山隊)  

汐平公路12.8K起登,除了鳥嘴尖(東山隊有走)與姜子頭山(民生隊有走),其他路線與今天的行程大致相同。



姜子頭山 503M

今天發生一件烏龍事,小李哥的車開到七堵的姜子寮山登山口,看看沒有別車到達,還說他是第一個到達登山口的。 從七堵到汐平公路要一個多鐘頭,所以小李哥只好開車到盤石嶺等我們了。




姜子頭山




石硿大崙









往盤石嶺的叉路~

左側拉繩陡下盤石嶺,直行往盤石嶺是安全路徑,我選安全路徑。


左側要拉繩陡下,看不到踩點,所以我還是走安全路線。



安全路線出口


在盤石嶺與小李哥會合,休息後出發,小李哥還是開車到汐平路9K等我們。




作埤內古道,這段路10年前跟東山人走過。





往作埤內鑛務課基石,這段路原路來回,是第一次走。


作埤內鑛務課基石






















東山路54號,可是我記得是內曾路啊?

回家查資料,原來10年前經過的確看到有2個門牌:東山路和內曾路



叉路,取山徑直上汐平路9K,上次是踢馬路到汐平路4K仁愛橋。







汐平路9K,完成O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