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1-10 【台北市】七星連走

嚮導:小李飛刀、唐學明、劉燕玲
集合:09:00陽明山小油坑遊客中心(108遊園公車小油坑站)集合。
交通:07:20捷運劍潭站搭乘紅5至終點站,再轉乘108遊園公車至小油坑遊客中心。
難度:部分路段需通過箭竹芒草路徑,請穿著雨鞋(防滑鞋)、長袖、手套並攜帶雨衣雨褲。


行程規劃:
09:00小油坑整裝出發→七星池→摘星坡→七星南峰→七星錐(凱達格蘭遺址)大休息午餐(無水源)→七星主峰→七星東峰→七星公園→夢幻湖→七星瀑布→回小油坑完成O型

行程說明:
一、為顧及安全,如遇天氣狀況不佳,觀賞完七星池美景後採原路來回的方式出小油坑七星山步道上七星南峰,不上摘星坡。
二、由凱達格蘭遺址出苗圃往七星主峰步道需鑽箭竹芒草。
三、以上路段勿獨行,務必跟緊隊伍。

 8點在石牌捷運站集合,小李飛刀開車:丁哥、米雪、Tony、小李的朋友、我,共6人,不到8點半就到小油坑遊客中心。
米雪忙著登山樂製服的登記,維德忙著發放會員領取背包套,我和丁哥忙著拍照 @@~


 小油坑溫度9°,顏哥和丁哥帶大家做軟身操,動一動,身體才不會冷~

  七星山登山步道,已經有登山客先行~


 中前:小李飛刀和丁哥

 準備出發~

 09:07 出發~~~~~~~~~

 七星山主峰登山口 國家公園管理處立




唐教授也追上來了,唐教授是今天的中押,他與3位山友同車趕上~~


 顯哥和維德幫忙押隊
今天1百多人,七星連走需要鑽濃密芒草及箭竹林,還好有兩位幫忙押隊,感恩~



七星池
押隊,就是要走在隊伍最後,要確認來參加行程的山友都有跟上,就算是走的很慢,也要有耐心等待,最要緊是平安!



摘星坡
嚮導已經快要到達摘星坡了,我還在箭竹林中進一步,停2步!
箭竹林中有些小陡坡,有人小心慢慢爬,有人在擺Pose拍照,難得今日天氣不錯,拍芒草和箭竹林也很美,值得等待,因為攝者與被攝者都很高興!




 俯瞰七星池(沒水!)




 丁哥今天還要趕場,先來登山樂報到,上摘星坡後,現在要下山了~~~~



七星步道上美麗的登山隊伍~



竹子湖

 回拍剛走過的「摘星坡」


 凱達格蘭遺址

 恐龍接吻石

凱達格蘭山上的山友(七星錐)


 七星錐就是「凱達格蘭山」或稱「金字塔」,
山不高但岩壁陡峭平滑,雖有拉繩也要小心踏點處,山頂尖銳無法容納多人!


七星錐一次不能太多人登上,等待山友爬上岩壁的心情,也很驚悸!

11:05 小李嚮導宣布在半月池前大空地休息中餐到12點半
建議大家可利用休息時間去登七星錐。


12:05 休息久了會冷,出發往七星主峰~

有人覺得爬山太多人不喜歡,可是看今天的隊伍,我想起「數大就是美!」
整齊一致,歡樂氣氛,但不喧嘩,難得這1百多人的大隊伍進行間,如此華麗卻優雅,嚮導帶的好啊!


嚮導已經帶隊登上七星主峰,下山途中,而我才要上去!

眺望七星東峰


七星主峰,今天不用排隊就拍到個人登頂照@@~

 與顯哥~七星東峰


往苗圃下七星公園~ 迎風的旅人!
上山的和下山的登山客!
我喜歡這張,可以取名「交會」!

這張「相逢何必曾相識」!


感謝今天能夠押隊,跟在那麼秩序的登山隊伍之後,我才能靜心拍照啊!




也是有顯哥和山友們的合作,我才能安心啦~


第二次來登山樂的女山友,登七星錐時扭到腳,顯哥和虎哥耐心陪伴慢走
並叮嚀下山後要去找醫生看腳傷~



紗帽山和淡水河



七星公園



七星公園已是最後第二個行程,時間不到1點半,比預計行程超進度,
大家就在七星公園享受一下悠閒的午後~

也來張合照吧~ 結果是玩起來了!

13:30 出發~夢幻湖、七星瀑布



遠眺夢幻湖

夢幻湖


每次來到夢幻湖,我總會想起齊豫唱的、蓉子的詞、李泰祥作曲的青夢湖~
清晨的涼露何等瑩潔
四月是希望與濃蔭覆蓋下的湖水
我是未啟航的小船兒
靜臥在岸邊
微風輕奏著幸福的歡欣
這兒擁有光和美
且讓我靜悄悄的安睡
享受這最後的寧謐
青色的夢圍繞著沉沉的湖水
那甜美的情緒在緩緩的變化
我流動的思想就是這樣
慢慢的變成了詩


 七股山

對面竹子山


 馬槽橋

14:20
我和顯哥最後下階梯到公路,旁邊就是七星瀑布
全程順利圓滿,維德也把車開來,搭他的車回基隆~

感謝小李飛刀用心規劃七星連走,全程進行順利無滯礙,感謝參予活動所有山友,雖然有1百多名山友,但行進間充滿歡樂氣氛,融洽互助,更感謝大家讓我享受拍攝美影的歡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