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1-24 【新北.汐止】友蚋山 新山 夢湖

嚮  導:蘇永隆(小象)
集合時地:09:30柯子林茶莊路口(大茶壺)
交通建議:
1.汐止車站對面搭8:30的890公車烘內站下車,再步行約30分到柯子林茶莊。
2.汐止車站對面搭8:30的F910免費社巴柯子林站下車 (小巴載運人數有限,且以當地居民優先)
3.可自行開車。

行程:
烘內公車站→柯子林茶莊→天然泳池→五指山古道→頂坪過火埔→七汐農路→友納山登山口→涼亭→友蚋山→友蚋山出口→七汐農路→回到登山口→印弟安岩涼亭→新山→夢湖→台電保線路→烘內公車站

和唐教授約08:30在汐科站會合,搭唐教授的車到集合點。
唐教授今天戴了所有登山樂制服要到集合點給山友,我可以幫忙發放! 

9點多,柯子林茶莊集合點已經到了很多山友,幾位山友幫忙,很快讓大家領到登山樂制服,馬上穿上新衣服爬山。


唐教授今天戴了所制服來給山友認領~

嚮導:蘇永隆(小象)和唐教授

丁哥和顯哥這週出國不克參加,山友們更熱情參予活動,周哥更主動來幫忙中導~


洪大哥~


09:30小象行前說明今天路線後,出發~


經過天然泳池,冬天也是每天有人來游泳!


09:43 五指山古道登山口
五指山古道位於五指山南麓的的汐止山區。民國八十五年汐萬路拓寬完成雙向通車,這條古道逐漸荒廢,只有登山客往來其間。古道的登山口位於汐萬路三段308巷巷內,巷口有一家柯子林茶莊。古道長約2.1公里,沿途設置指標、鋪設土階、架設橋樑,改善路況,保存古道舊路,提供民眾做為登山休閒之用。

JC()路跑20K來參加登山樂,體力驚人!


今天本來是顯哥押隊,因為出國無法服務山友,林清祥()自願來幫忙押隊!
登山樂是個和樂的大家庭,大家都會互相支援幫助!

10:00 食養山房停車場

聽聞〝食養山房〞很久了,今天才知道原來在汐止山區,聽說要半年前預約!



五指山古道小象帶大家慢慢走,欣賞風景~






上坡後還有一間食養山房餐館,之後再山徑緩上~



友蚋山南峰(過火埔),又稱新山西嶺,海拔340公尺,鑛務課第261號基石,林間無展望
在這裡遇到陳德濱大哥,他本來有事不能來的,也因為聽說顯哥出國,特來幫忙押隊。


友蚋山南峰。JC


友蚋山南峰。唐教授





汐萬公路











七汐農路。友蚋山登山口


周哥以黑筆在沿途的布條上加上日期及登山樂,既記錄又環保~


11:41 涼亭,小象說到友蚋山約10分鐘,但大部份山友先在涼亭休息用餐,再去攻頂,我和幾位山友先去友蚋山。



友蚋山,海拔624公尺,又稱烏塗山,七堵最高峰,三等-787號,原基石已遺失,千岳俱樂部補立新的三角點。

友蚋山山頂展望極佳,萬里群山一目瞭然,眺望大尖山、磺嘴山、大坪、丁火巧山,俯瞰崁腳、溪底地區,遠至野柳都看的見。


友蚋山回程遇到嚮導小象和山友,小象的路線是從友蚋山續下至七汐農再回登山口,但我要原路回涼亭用餐,再原路下七汐農路,就不跟小象O形了。

12:21 在涼亭吃過午餐與山友休息聊天,突然看到唐教授累噓噓的出現~
原來有一位山友本來在七汐農路休息不打算上友蚋山,可能在山下吃過午餐後又想上山了,竟把背包放在登山口給唐教授看顧,自己輕裝上山。
唐教授一人在登山口等了很久,只好背著山友的背包,連同自己的都背上來,問題是大家也沒看到那位輕裝上來的山友,可能跟小象走O形回七汐農路登山口了,所以結果是唐教授再一次連自己的背包都揹下山!



不走友蚋山O形的我們,就在涼亭多休息,還好唐教授上來幫忙吃大家帶來的午餐,
大約12:40才慢走下山~



不走友蚋山O形的山友都回到七汐農路登山口了,卻沒看到留下背包的山友。



在七汐農路登山口大家陪唐教授等山友回來拿背包,1點多了,O形的山友還沒回到登山口,大部份山友都先出發往新山,感謝林清祥願意幫忙看顧背包,並等到主人領認,就這樣唐教授終於不用再負責那位大哥的背包了,感謝林清祥大哥。


和唐教授往新山方向希望能追上山友~



13:26 追到山友~


被樹根纏覆的石頭~


13:43 經過巨石岩壁~





爬上這片巨石就是新山基點~

可是我相機這時也沒電了!!


新山,海拔499公尺,野牛2號基石。(手機拍攝)

山頂為大石區,擁有360度展望,站在峰頂突向天際的陡峭巨岩,孤聳於懸崖深谷之上,視野遼闊,周圍無山峰遮阻,很有登新山而小天下的氣勢。


夢湖(手機拍攝)

唐教授拍攝


佩蓉拍攝

早上已經出門了,突然想到相機好像沒裝記憶卡?
檢查相機果然裡面沒有記憶卡!
(是初老了嗎??)
早上7點多要去哪兒買記憶卡啊!
2兩家7-11都沒在賣,只好趕快打電話求救…
唐教授已經開車出門了,還好燕慧尚未出門,拿一個新的記憶卡,說送我,真不好意思^~^
而行程才一半,最重要的新山和夢湖美景又遭遇電池沒電!
(是讓我還有下次的新山、夢湖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