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4-29 南湖群峰第五天(賦歸)

05:00 起床
06:12 出發,歸程…
06:56 南湖山莊0.77K /審馬陣山屋3.1K
08:35 南湖山莊4.6K /雲稜山莊4.7K
08:49 15.8K休息
09:05 15.8K出發
10:07 13.2K小休,收雨衣、雨褲
11:08 雲稜山莊,休息中餐
11:53 雲稜山莊,出發
12:11 木杆鞍部
13:44 過9.3K
14:16 多加屯水利三角點
14:23 多加屯山屋,小休
14:33 出發
14:45 松風嶺
15:33 6.8K登山口,小休
15:40 出發
16:17 叉路,往勝光2.3K
16:23 勝光山
16:53 帆布水池
17:26 勝光登山口
今日行腳:南湖山莊~勝光登山口,共11時14分。



06:09 南湖山屋前與MIT台灣誌阿棟師合照,他們今天要下中央尖溪山屋。
我與阿棟師真是有緣,第一次是在玉山相遇,沒想到在南湖大山又相遇了。

可惜這次不到中央尖山,不然今天還可以同行。


06:12 出發了,佛弟子登山隊3人組也來一張合照。


離開山屋,旋即進入強風霧雨中,雖然知道荒老和炳輝會在前面等我,但根本看不清楚他們的身影,能見度很低,我只能埋頭奮力前進,還好路徑尚清楚,也有疊石指引,風勢強勁,加上濃霧,這段上坡路走的危危顫顫,有被風吹走的驚懼!



06:56 往南湖山莊0.77K,往審馬陣山屋3.1K

08:08 風雨中一路前進,終於可以坐在步道旁休息一下!
荒老說我們已走過五岩峰了。
我不知道是怎麼走過來的,一路上心驚膽顫,心裡真害怕被風吹走,一直壓低身子前進!

休息時,才發現背包套被吹走了!


08:35 往南湖山莊4.6K ,往雲稜山莊4.7K


08:49 15.8K休息,吃行動糧補充熱量,拿出手機打電話給老妹,告知已下南湖山屋。

還是偶有霧雨,雨衣不敢脫下,繼續行程。

09:05 15.8K出發~

10:07 13.2K小休,收雨衣、雨褲。






11:08 雲稜山莊


到雲稜山莊,就沒有霧雨了,山莊內沒有人,荒老煮泡麵,叫我們也把雨衣雨褲拿出來曬,我感到很疲倦,這時還不知自己是感冒了!
休息時來了2位要到審馬陣山屋的山友,他們利用五一連假,要走南湖中央尖。

11:53 雲稜山莊,出發~

 



12:11 木杆鞍部



第一天上山時炳輝在這裡拍雲海,不小心掉了單眼相機的鏡頭蓋,現在經過再在箭竹中撥找,還是沒找到!


14:16 多加屯水利三角點

14:23 多加屯山屋,小休。

14:33 出發~
荒老問我要不要多休息一下? 
不了! 
我知道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其實我很累了,偶而會咳一下!

14:45 松風嶺,這裡開始一路下坡,荒老和炳輝沒休息繼續走,我也沒停下腳步。

今天遇到好幾隊要走南湖群峰或北一段的,大概都是利用五一連假來爬山,炳輝還遇到同事跟認識的廠商。

15:33 6.8K登山口
松風嶺一路陡下,我的背包五天來沒有減輕重量(本來就沒公糧,自己帶的食物也吃很少,剩下很多),蹭蹬下山,背包的重量壓的我雙肩沈重啊!
荒老和炳輝早就吃過乾糧在等我了!
下到登山口,就先對荒老說:等下你們不用等我了,就用你們的腳程先下山吧!
荒老:我們先下山,也是要等你到才能開車啊,難不成,你要自己搭車回宜蘭?
再說:等妳下山後,也沒有到宜蘭的班車了。
是啊! 我這是在對誰生悶氣的啊! 
說穿了,是生自己的氣!
因為知道自己本來就對下山畏懼,膝蓋已經無力了!

15:40 那就出發吧!
荒老:妳不多休息一下? 吃點東西再走。
不了,我吃得慢,走吧!(靠意志力撐著!)


16:17 叉路,往勝光2.3K
荒老知道登山口出來這段路我可以自己走,感謝他和炳輝,就照著自己的腳程下山,因為如果荒老邊走邊等我,可能也會走到疲乏,我心裡也會歉疚!

16:23 勝光山
第一天荒老在這附近掉了太陽眼鏡,心想荒老剛才走過時不知道有沒有找到。

16:53 帆布水池
雖然一路陡下讓我膝蓋很不舒服,但從6.8K登山口出來,我也一路無休的慢慢走下來了!




17:26 勝光登山口,荒老已經發動車子在等我上車。
原來荒老和炳輝也才下山10幾分鐘,荒老說才想要在車上閉眼休息,就聽到菜園養的黃狗狂吠,知道我也下山了,所以發動車子等我。
坐上車一路開回到礁溪素食館,慶功宴。


更多照片:


今天下山,一路越走越累,612分出發走到勝光登山口1726分,我竟還問荒老:今天下山走了9小時多對吧?(覺得我很棒!)
荒老反問我:早上612分出發,到下午526分,走了11小時多,怎麼會是9小時多呢?!
啊……是啊!
我累了,我心裡一直算著15點、16點、17點…,最後竟算到走了9小時多,我累昏了!
第一天我就不斷告訴荒老,去年走過「平岩山縱走多加屯山」,當時就對下山時的陡坡感到非常吃力,雖然第一天上南湖時跟著荒老的腳步覺得上山輕鬆,但今天終於再次印證,「上山容易,下山難」啊!
雖然是精疲力盡下山,但這次非常感謝荒老和炳輝,全程照顧,我才能順利完成7座百岳。
本來還很遺憾這次因為炳輝請假的關係不能走完北一段,但就像荒老說的:為什麼這次我的體力這麼差?
下山後,感冒症狀發作,我才知道自己早已重感冒,很幸運,沒有在山上發作(可能是自己的意志力撐著)。
很幸運,這次除了第一天上山時有遇到一陣霧雨而穿上雨衣褲,在山上攻頂的幾天都是陰涼的好天氣,沒有遇到下雨,直到下山才再遇到強風霧雨,也平安行過。

感謝老天爺給了不錯的天氣,讓我們此行南湖群峰順利完登,「中央尖山」,只要有緣,總會登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