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9-12 【新北平溪】望古賞瀑步道→嶺腳靈巖寺賞艷紅鹿子百合→嶺腳瀑布

行程:
望古火車站→望古瀑布→嶺腳寮山→靈巖寺滴水觀音(午餐,有水)→嶺腳瀑布→嶺腳火車站→回程。

集合時間:
1.  台北火車站:7點20分,搭272自強號火車,瑞芳轉深澳線,望古火車站下車。
2.  瑞芳火車站:8點50分,搭09:03分開深澳線,望古火車站下車。
3.  望古火車站:9點50分。



台北講堂9月份登山活動,今天多了幾位初次參加登山的朋友。

09:48 望古車站團照後出發~


09:55 望古瀑布登山口


望古瀑布



在望古瀑布休息,有人已經忍不住拿出茶具準備泡茶了。
昨天公司老大拿出一包陳年老茶,聽說價格不菲,今天特帶一些與好朋友分享~

往嶺腳寮山,開始緩上坡。

11:04 第一處繩梯陡下。

11:12 第二處繩梯陡下。


緩上坡,從望古火車站登嶺腳寮山步道平緩好走,山徑林相優美,很不錯的賞景路線。









11:57 嶺腳寮山登山口

「蔡家小洋樓」

位於嶺腳寮街上,由開採永昌煤礦創業的蔡全先生建於民國28(1939),紅磚二層樓砌牆結構搭配拱型門廊,別具特色,想必當初房子主人重視生活品味。此屋曾是永昌煤礦的辦公事務所,目前為其孫子蔡信健先生管理維護。

離開蔡家洋樓,繼續往靈巖寺出發~

早上雅芬沒搭到瑞芳09:03開往平溪的火車,下一班火車要隔1小時,所以請雅芬搭下一班火車到嶺腳蔡家洋樓等我們,而她剛好遇到有人要開車上靈巖寺,所以先上到靈巖寺等我們。

靈巖寺牌樓


12:41 帶大家從第二步道,石階上靈巖寺,有999個石階,考驗大家的耐力!





石橋,休息一下!

12:55 靈巖寺到了!
中午在靈巖寺休息,2個鍋子煮泡麵;2個鍋子煮水泡茶、泡咖啡。

滴水觀音巖

位於新北市平溪嶺腳的靈巖寺,由於此地擁有許多天然石洞,洞中常年滴水,凝結成狀似鐘乳石的石灰岩,其中有形狀極像觀音菩薩,居民稱之為滴水觀音,是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

滴水觀音巖旁的艷紅鹿子百合,每年8~9月是花期,因生長在崖壁,又稱「峭壁上的精靈」。

由第一步道下靈巖寺,這條路線沒有連綿的石階,緩下輕鬆行,下午的行程就不要讓大家太累了!



靈巖寺第一步道口
登靈巖寺有三條步道:下山這條是第一步道,上山爬999石階的是第二步道,從牌樓產道的是第三步道。



任爸和淑秀從第三步道下山。




嶺腳老街,寧靜純樸的山城!


15:53 嶺腳瀑布

嶺腳瀑布特殊的石窟、石洞景觀。
蘇迪勒颱風帶來的大量竹木及垃圾,9月了,還未見清理!






嶺腳車站,等16:24火車到望古車站。


因素華的車停在望古車站,我們還要搭一站到望古車站再坐素華的車回基隆。

上了火車急著找列車長買車票,因為素華和另一人沒有悠遊卡,我們在擁擠的人群中來回穿梭,根本無法找到列車長,因為急著在擁塞人群中來回穿梭,聽到年輕人說:這些大嬸!

16:29 望古車站
下車後看到列車長也下火車確認到站下車的乘客,好高興迎上去大聲說:我們要補票!
列車長好似愣了一下,才清楚我們要買車票。
本來素華是打算如果找不到列車長補票,回基隆後到火車站投20元到補票機。


更多照片:


感謝今天大家來參加登山活動,雖然已是夏末初秋,但秋老虎的威力也是火熱的!

爬山一向是很少拿傘遮陽的我,今天拿出陽傘就被笑了,「竟然還會拿陽傘?」
哈~ 可能是大家的熱情讓身體溫度上升吧!
秋高氣爽,與同參道友同行共遊,流了汗,運動了心肺耐力,當中又能够互相薰習道業,是多麼美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