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5-09-19 【坪林】鳥窟子步道、崩山坑、嶺腳坑、黃欅皮寮保甲路串行

UU30甲隊:坪林區烏窟子步道,崩山坑保甲路,嶺腳坑保線路,黃櫸皮寮O形
請參加朋友們於捷運新店站搭乘:
(1)070007300800923公車,下車地點:坪林站。
(2)0715的綠12公車,坪林站下車。
集合時地:0900坪林老街保坪宮。
午餐地點:烏窟子福德宮或崩山坑13(視行進速度由領隊決定)
行程導覽:沿途飽覽茶鄉山光水色,重溫烏窟子山雙基石,公水攜帶600CC,
本行程特別感謝中華山岳藍天隊於2015.08.09颱風當日披荊斬棘之辛勞。
走前面:小羅


小羅留言:
崩山坑13號古厝(西元1855年建立),海拔545公尺,屋主黃先生奉茶招待UU山友,機會難得切勿錯過。




今天還是一早從基隆搭福和客運到新店,連著兩週都參加在捷運新店站集合的行程,因為太喜歡坪林、石碇和雙溪地區了。









09:15 
保坪宮前團照後出發,由保坪宮後面小巷(有「百年三合院石頭屋」牌子)轉進民宅走水柳腳登山步道。
09:28 水柳腳步道觀景涼亭小休,等後面山友。

鳥瞰坪林地區


09:48 山友到齊,團照後出發,共37人。


過觀景涼亭續行往烏窟子山


【坪林-宜道線 #003】電塔



經茶園上稜線高點~




烏窟子山東稜茶園地


烏窟子山東稜茶園,此處展望佳,可遠眺烏窟子山,賞景後循茶園小徑往下出產道。


貨櫃屋木牌指標叉路;右沿產道出上德路往坪林,取左產道往烏窟子山。

鳥瞰坪林茶園


產道叉取右進入土路,經崩塌農路登烏窟子山。

崩塌農路,天氣乾燥,土石鬆動,需要小心通過。


再陡坡上升茶園地。



陡上平緩處回望坪林茶園「茶鄉美景水柳腳」



10:50
烏窟子山 H441m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另有『北縣153-010三角點』基石,立有『茶鄉美景水柳腳』解說牌。




11:02 烏窟子福德宮


土地公廟門之對聯出現“湖窟”二字而非“烏窟”

湖窟為山上的圓形谷地,而“烏窟”因“湖”與“烏”之河洛語音相同採用湖或烏是戶籍人員與地籍人員的自由意識吧!

11:14 團照後出發~

烏窟子聚落後方水泥步道進入

產道左側茶園,似八卦陣,獨特秀麗,引人注目。





11:48 崩山坑13號民宅,休息午餐。




豐盛的午餐~

還有慶生蛋糕~

屋主黃先生熱心提供熱茶招待我們,感謝!

黃先生帶我參觀他的菜園,不很大的土地上有計劃的分類種植不同蔬菜,先在電腦中先列出計劃表並記錄蔬菜的生長期表,非常專業。

黃先生還送我幾個現剪下來的秋葵,說可以馬上吃的。

13:45 與屋主黃先生合照後道別,繼續下午行程,黃先生說隨時歡迎山友來這裡小休、泡茶。

崩山坑13號民宅,熱心的屋主黃先生。
崩山坑13號,西元1855年建立,160年古厝,5年前整修門面但屋內原木架構沒變,黃先生還帶我看主卧室的百年木床,上頭還披掛蚊帳。

告別黃先生,於其屋側石階登上鞍部,接杉木林山腰步道~


經過茶園,接杉木林山腰步道~


山徑下廢棄寬敞保甲道左轉,走一小段保甲路後再度左轉上登台電保線路


小羅說今天走保線路到嶺腳坑,不登黃欅皮寮山。



掉落山徑的鳥巢


【龍南-坪林分歧山線 #040】電塔

三叉路 右往崩山坑、烏窟子山,取左下經保線路往嶺腳坑


往嶺腳坑,經保線路








沿保線路轉向嶺腳坑接嶺腳坑產業道路




嶺腳坑7號之3號民宅,門窗緊閉,似無人居住,且樓上窗戶上有一個大蜂窩。



走回產業道路續行,產業轉彎處有涼亭,登上涼亭已雜草叢生,無展望,在涼亭前團照後沿左側產道再下切保甲路。

14:42 涼亭前團照


【深美-冬山線 #027】電塔


小段陡下坡~




15:11 民宅後方下產業道路


15:20
抵北宜公路,部份開車山友沿北宜公路回坪林老街取車,而我正悠閒邊走邊欣賞北勢溪風光時,聽到山友大喊:車來了!
加快腳步,趕上坪林15:15發車開往新店的綠12公車,結束今日美好行程。



更多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