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06-08 【平溪】孝子山、普陀山、慈母峰

今天雲行大哥有一個踏查行程「平溪國中越嶺華梵大學下大崙尾古道出皇帝殿」,早上8點在平溪國中集合
05:40 家裡出發,要搭06:13的火車到八堵站轉平溪線
06:19 八堵站(遇到基隆朝陽隊乙組嚮導群,他們今天要踏查雙溪淡蘭古道預計要走10小時的行程,也是很硬的。)
06:44 八堵~08:03平溪誤點3分鐘)
08:15 平溪國中看不到山友,踏查隊出發了,我不清楚今天的路線從哪裡起登無從追起。

平溪國中看不到山友心裡有些落寞因為很期待今天的〝平溪國中出皇帝殿〞的行程。
昨晚又睡不好,每次遇到有重要行程或是要很早起床的行程我都會因為太緊張而無法入睡就算早早躺到床上也睡不著幾乎是腦醒到鬧鐘響起真不知要如何克服這因為太期待而無法入睡的心理因素
錯過跟雲行大哥的踏查行程但是也坐了一個多小時的火車到平溪當然不能就這樣作罷我告訴自己可以去走孝子山

自從跟登山社團爬山以來,也快十年了,這期間常常有社團帶孝子山的行程我都沒有參加但是內心對孝子山還有些模印象第一次走孝子山是跟基隆台船登山隊,因為阿姨在台船上班而且是登山隊隊員,所以那時候很期待跟阿姨、跟台船登山隊的前輩爬山,那至少是二十幾年前了記得那次是台船陳遵憲大哥帶隊的行程那時的我只有跟台船隊爬山對孝子山這樣陡峭石階的行程是戰戰兢兢完登孝子山和普陀山後覺得自己很棒,也更愛爬山活動


08:40 我還記得是從這裡起登的,但…好像是山徑,現在變石階了?(也許我記錯了)







這裡有三條石階,我記得當時是走中間那條石階上孝子山的,但是那條已經不能走了。
當時爬石階時有聽領隊大哥說:
孝子山的石階是一位有心人每天上來敲打岩壁,完全手工一階一階鑿打出來的石階。


最右這條是往慈母峰石階步道


今天從最左邊石階上登



上鞍部後再取左側登孝子山。




孝子山頂視野 最右山頭是普陀山,中間最低山頭是慈母峰



孝子山 峭壁石階,有鋼架繩索輔助,原路上下


觀音顯聖巖



步道取左往慈母峰,但在叉路看到有一的白色布條上箭頭→普陀山,決定先取右走看看。


普陀山步道看孝子山



我要拍飛機,此時剛好有飛機經過普陀山,但是太遠了!

普陀山的石階


普陀山


普陀山看對面慈母峰


普陀山看孝子山


普陀山看對面慈母峰步道上的山友
在普陀山遇到兩位山友,其中一位來走過很多次孝子山,他說我剛才從孝子山下來後應該先走上慈母峰,再從慈母峰沿山壁石階下山,回到叉路再走普陀山來回,這是一般山友走的孝子山的動線;而我先走普陀山後再去走慈母峰,往登山口方向下山如果遇到要上慈母峰的山友,就會卡在狹窄的石階步道上,要很小心閃身。







從慈母峰看普陀山的陡峭岩壁



從慈母峰看普陀山


從慈母峰看孝子山







慈母峰不銹鋼基石,海拔410公尺。
 
從慈母峰看孝子山



孝子山山形獨特,巨岩高聳向天

登普陀山的鋼架繩索




觀音洞


今天的路線除了孝子山、普陀山和慈母峰,還可以走平溪中央尖我認真想著要不要再走中央尖在慈母峰有遇一隊三人的隊伍聊天中他們也約我一起走中央尖但是昨晚睡不好差不多沒睡),從普陀山走到慈母峰時已經感到精神委靡,雖然想走,但還是決定今天就只走小O就好,中央尖等以後有機會再去完成 

回程搭火車到海科館站下車再等公車回家

想想今天沒跟到踏查行程也許是好的因為昨晚沒睡好可能也走不完全程而且明天還有專車行程也是要早起的今天就早點回家為明天的行程儲備體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