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10-13 【新竹】五峰天際線-鹿坑山~南比林山~比林山~大窩山

五峰天際線第三天:
今天有接駁車,是出發前就連絡好的,因為從八角亭登山口到樂山林道路途遙遠。
本來和接駁車司機是約下午在樂山林道接我們下山,因為臨時變更反向行走,於是改約今早在八角亭登山口上車; 早上仁傑和國華先開車到八角亭放車,還有江世雄老師也一早從基隆出發直接到八角亭會合再一起搭接駁車到浮雲杉林民宿全部上車後直驅樂山林道9.5K
一早江隊長接到許俊仁電話,說昨晚睡不好很早就起床,所以打電話給江隊長,要來跟我們會合。 在民宿等接駁車時,許大哥就到民宿了,今天是連假最一天,從北部南下的車子很順,不塞車。 一樣,許大哥說他從大窩山出發,半路跟我們會合,再一起下山。 所以許大哥不必跟我們坐接駁車到樂山林道,在民宿出發前,許大哥給我們每人一顆鮮綠的大橘子是早上買的謝謝許大哥的貼心,淑梅說許大哥是最最好心的大好人

今日行程:樂山林道-鹿坑山-南比林山-比林山-大窩山-八角亭登山口
參加人員:全程八人+許俊仁+江世雄老師,共10
0935~0955 樂山林道9.5K出發(往鹿坑山約2小時)
1044~1050 水管水源頭
1109~1115 鹿坑山 H2035m 森林三角點
1139~1226 杉木林下平坦地午餐
1252~1255 南比林山
1400~1406 比林山
1440~1450 軍營遺址
1536~1544 大窩山
1643 大窩山登山口
1700 八角亭登山口

樂山林道9.5K
樂山林道,位於苗栗泰安新竹五峰交界,全程13公里,起點位於觀霧派出所前,終點為樂山。由於終點為樂山空軍基地的軍事管制區,目前樂山林道全線只開放至里程標9公里處。
樂山雷達站,隸屬於空軍作戰指揮部,設有美國雷神公司所製造的鋪路爪長程預警雷達,可提供遠程飛彈預警。

09:55 樂山林道9.5K出發,往鹿坑山約2小時。

樂山林道9.5K,海拔2440m,八角亭登山口海拔1250m,落差約1200m,由高往下走比較輕鬆。
樂山林道至八角亭登山口,直線距離約8公里(直距喔),由高往低下降1200m,走起來會比較輕鬆,但是從樂山林道出發,就要先連續陡400公尺,江隊長說有2段長陡下,後面就是平緩的上下了!

陡下途中看遠方山頭,離我們最近的是哈勘尼山,中間最高的是加里山。

10:06 從樂山林道連續長陡下,終至平緩林地,以為陡下結束,隊長卻說還沒!

10:15 箭竹林中再度急陡下坡!

10:44 終於下到山腰處,有粗大水管。

白蘭部落的飲水取自這裡,我們大略看了一下也看不出水源地在哪裡,也沒時間找水源地,隊長說跟著水管走就是了。


10:52 杉木林下有幾處散落的帆布,都在水管旁。



11:09 鹿坑山 H2035m 森林三角點,是五峰天際線最高的山頭。


11:19 叉路,右下鹿場大山,約90分鐘

11:39 杉木林下平坦地午餐

12:26 江老師還要泡茶小憇,江隊長提醒不要休息太久,這季節山上5點後就要摸黑了。

一路上都有粗黑水管

這林相有高山的景緻~





12:52 南比林山 H1982m 無基石


12:57 叉路,往大鹿林道9.1K(攔沙壩)




這段連續經過大岩壁及拉繩陡上,有高山的危峭地形,需小心。




 
一路上不曾離開大水管




這是白蘭部落的水源引水管,由樂山半山腰拉了近20公里的水管線到三座100頓的大水塔再供部落飲水及菜園灌溉用,由政府補助建構。(江隊長)



14:00 比林山 H6277m,三等-6277號,還有森林三角點及水源界石。

原住民說比林山附近有片巨木林,可惜沒時間探訪


一路上不曾離開大水管,這是白蘭部落的水源。





軍營遺址


14:40 軍營遺址 
在這裡與許俊仁大哥會合,許大哥說剛才從大窩山過來時碰到咬人貓,害他的手痛癢難當,但是他也把那些咬人貓清除乾淨了。
在這裡小休,許大哥又拿出削好切好的蘋果,還有百香果,每人一顆,感恩。




山中起霧了



15:26 鞍部,路標寫大窩山約10分鐘,江隊長坐下來休息,說等大家到了,再一起上大窩山。

15:28 剎時,林間透進一道道光芒,若非江隊長坐下來等山友到齊,我們也遇不到這道光~



15:33 午後的陽光


1536 大窩山 H1642m 三等-6246號


五峰天際線完登~十座山頭十全十美!!


許俊仁大哥建議走腰繞路下八角亭


16:25 叉路,右線路況不好,山友以路條圍起,我們取左下行,到下一個叉路再轉右線。


路況不好熱心山友將入口圍起,寫上說明,並建議改走有藍天隊釘牌的路線。


16:43 大窩山登山口


 
17:00 八角亭登山口 跟江隊長預估的時間一樣,五點前到登山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