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10-06 【坪林雙溪】與藍天隊協尋失踪山友 盡一分心力

藍天隊:
上午7:45在坪林茶博館停車場集合再開車到北4221K黄德公柑脚山登山口起登,協尋失踪莫姓山友,查證柑脚山山腰古道1K處斜坡下方臭味來源,柑脚山連走崩山坑古道除草修徑。

9/28 江隊長臨時更改行程,走後寮子越嶺料角坑古道~保成坑古道~憨子坑,協尋失踪多日莫姓山友,略盡山友一分力量。
當天因受米塔颱風鋒面帶來的強大雨勢影響,參加搜救的二十幾名山友在滂沱大雨之中搜山,大雨阻路,溪水變激流,可謂驚險萬分,若非為了想幫助失踪的山友早日回家,這種天氣真的不適合上山。 當天有一組山友回報,在柑腳山山腰古道1K處聞到臭味,因大雨中無法細找,今日再由柑腳山週遭山區進行搜尋。 
今日協尋路線:
42.20K-42.21K黃德公祠-柑腳山腰古道-保成坑舊保線路-憨子坑古道-料角坑17-北勢溪古道-三層巷古道-畚箕湖古道-料角坑舊產道-42.20K




今日由北4221K後登山口出發,先在登山口的黃德公廟前燒紙錢祈求搜尋順利,願失踪山友早日回家。




今日有很多山友加入,尋找失踪山友。


柑腳山山腰古道約1K附近,江隊長叫大家分成小組,各往兩邊下切山徑尋找,其餘人等也可在鞍部等待支援。


山友各自分組,下切邊坡尋找可能的滑落點。

各組都很盡心尋找,經過上星期米塔颱風為北部帶來的豪大雨,已經嗅不到惡臭味了,為了等最後一組歸隊,只好在鞍部開爐煮食,等山友回來。


午後,往憨子坑古道、料角坑、北勢溪古道繼續尋找~




叉路,遇到恆青登山隊,打過招呼取左,往料角坑方向。



料角坑17


三水潭 
遇到三峽磐石搜救隊,今天一路上已經遇到好幾隊搜救人員,還包括高雄六龜來的飛鷹隊伍。



藍衣者是磐石搜救隊添丁大哥(陳身榮),亦是越野跑者。

往北勢溪古道出發

中正橋石碑



北勢溪古道叉路,往三層巷古道。







三層巷古道福德廟












叉路,順登南豹子廚山,原路來回約10分鐘。


南豹子廚山 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回叉路,走料角坑舊產道出北42道路





 



回北42道路停車處
今日因緣不具,失踪的莫姓山友仍沒有消息,自9/22至今已經兩個星期了,已知加入搜救的團體,除了警察、義消,民間尚有藍天隊、新北救難協會、高雄飛鷹隊和自發性的個人搜救行動,莫姓山友的家屬也不放棄任何希望,希望莫姓山友能早日回家。




照片連結:https://photos.google.com/u/1/share/AF1QipO4FgPrRiN6I2dCYVndwdYKyJmbGBSYDyQDqeDJQ_Oeu1_gsnWiTqICWaOZKWaZfQ?key=TUFVOFdSXzZ3Q0MzdTZLYUg1WWd2SVZuUlRGNUd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