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19-11-09 【基隆】西岸小山連走

感謝法大開團,山海悠遊,就是開心~

行程:
太白莊站>基隆燈塔>白米甕尖>白米甕砲台尖>白米甕砲台>火號山>球子山燈塔>仙洞巖>佛手洞>龍鳳山>九華山>摩天嶺>大德山>曾子寮山>基隆火車站。

白米甕尖,102m,高速圖根點A021
白米甕砲台尖,102m,無名水泥基石。
火號山(球子山)133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龍鳳山,143m,無基石。
九華山,143m,山地農牧局三角補點。
摩天嶺,149m,高速圖根點A01、基工四等三角點No.4、陸字水泥柱。
大德山(虎山),129m,基都主No.19
曾子寮山,110m,基隆市控制點101



基隆燈塔,西元1900年建造完成,現階段並沒有開放參觀,目前開放的部份,是在2018年完成的觀景平台。(全台36座燈塔目前已開放12座,今年預計再開放基隆燈塔和七美燈塔)







白米甕尖,102m,高速圖根點A021

三支煙囪


藍天、基隆嶼每次來白米甕砲台必拍的景點。

白米甕砲台位在基隆市港太白社區山頂上,就是基隆港口的西岸,與社寮島砲台相對,共扼港門,現在的白米甕砲台是日據時期修建的,又稱為荷蘭城,列為國家第三級古蹟。

往火號山~
白米甕砲台到火號山縱走,是基隆暖曦隊上個月才打通的路線。




順著中油油管直上火號山,比較陡,比較快。
(原本是腰繞山徑接火號山傳統舊路)


火號山(球子山)133m,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基隆暖曦隊清整火號山舊砲台重現。

火號山不高,經過暖曦隊幾次清整山頭,山頂視野遼闊,展望基隆港、與社寮島相望。



火號山看白米甕砲台。

球子山燈塔


球子山燈塔,西元1956年設立,位於基隆港西岸碼頭的球子山頂(火號山)。是第一座由國人自行設計、施工的燈塔。塔身原為白色四方形混凝土燈塔,當初興建是因希望與位在西岸港口的基隆燈塔排成一直線,以引導船隻安全入港。西元1991年後,因基隆港附近的險礁已爆破清除,球子山燈塔的功能被附近燈塔及燈杆取代,因而暫停發光並將塔身漆為綠色。2018年再漆成白色。




仙洞巖位於基隆市西北端中山區,東邊瀕臨臺灣海峽,倚山靠海之天然形勢,頗為壯觀。傳說有位仙人居住此洞,修行得道後昇天,因此稱為仙洞。




佛手洞內有數個洞窟,每一個都別有洞天,涼風徐徐有如天然冷氣;在最深處的洞窟上端石壁上,有天然風化形成之石手印,維妙維肖有如佛手印,故名佛手洞。


中山隧道


通仁街




火號山和球子山燈塔。


龍鳳山,143m,無基石。

九華山,143m,山地農牧局三角補點。





摩天嶺高度153公尺,有圖根點、基工No.5161四等基石和陸軍基石。


大德山(虎山) 海拔129m 基都主No.19

從基隆燈塔到白米甕砲台到火號山,我們走了一個大S路線。

最遠的五分山的小白球,紅淡山。


曾子寮山,110m,基隆市控制點101





今天的足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