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01-28 【南港山列縱走】從中研究到富陽公園

集合:08:30中研院公車站
路線:
中研院公車站-心靜宮-茅草埔山北峰-茅草埔山-四分里山-嶺頭山莊-南港山山腰路(後山步道)-拇指山-玅高台-劍頭山-軍功山-中埔山東峰-中埔山-福州山-富陽公園
說明:
春節之間到處會碰到交通雍塞,為避開交通不便我們在台北附近南港山走一走。從中研院旁起步,先爬茅草埔山北峰後,循行南港山的稜脊,經過拇指山、妙高台、軍功山等地點,走到福州山為止。雖然都是小山,如此走起來還有點距離(預估十來公里),應該能夠幫助消耗掉過年期間大吃大喝的後果吧。我們在中午休多一點時間,可有足夠時間燒水煮食。自茅草埔山北峰-茅草埔山-四分里山止的路段藍天隊剛清理過,路況應該OK

08:45 中研院前團照後出發,今日24人參加行程。


經心靜宮右側小徑進入。


09:04 茅草埔山北峰




第一處爬坡,藍天隊已架繩索確保。


09:24 茅草埔山 海拔148M 台北市三角點NO.71



釘地上的指示牌



這段陡坡有很好的簡易階梯,是利用塑膠籃子堆疊的。


第二陡坡處,有拉繩。



第三段陡坡,過了這段,後面的就是很好走的健行路線了。


很優美的山谷,驚嘆,這裡是台北市呢!



10:23 四分里山 台北市三角點NO.69,又稱南港山東峰。


10:40 福德宮,進入四獸山步道範圍,是大眾化的健行路線,走到這裡大家都覺得心情輕鬆了。



10:53 福德宮休息後續行,右下北興宮,取直行。

福壽石眺望台北101

11:04 石階叉路取左,直行往南港山,但是今天不走,循山腰步道登拇指山再到玅高台午餐。







11:33 循石階上九五峰,不取;小休後往拇指山方向。


11:42 拇指山 海拔313m,山頂為巨岩,展望極佳,自台北遠望,拇指山峰狀似拇指擎天,而得名。



左方山峰是預計午餐地點的玅高台。


12:09 玅高台,274m,北市地測精幹點市499



在玅高台下方涼棚休息午餐到12:50再繼續行程。


往劍頭山會經過墓園區

劍頭山,252m,基石位於徐公墓後方。



糶米古道,下吳興街,不取;走一小段馬路後接土路往土地公嶺。

13:34 叉路,取左,走土地公嶺古道到天立後山(又稱土地公嶺)。



13:54 嶺頭石碑(忠正嶺)



軍功山、中埔山,1/11日與藍天隊走過,經過就不再拍照。



14:59 福州山,拍團照,今天照表操課,南港山系縱走完成。

15:00 往富陽公園途中,Michael-San指著對向山頭告訴我們,那是今天早上的北端起點,遠眺我們走過來的稜線山峰,覺得成就感。

感謝Michael-San帶領,在大年初四和大家ㄧ起完成了愉悅的新春行程,覺得感恩!




照片連結:https://photos.google.com/u/1/share/AF1QipOvOo4l-r_ir_zG7pJGjrIXKE732DZmwsCP-4cT0OlEA0vPlqua-Vrfz_c8QL7dJg?key=TFRYUV9PdlpGUGZ5YzlzaWc2MlFQdlNmWGlwYWZ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