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01-11 【台北市】南港山列尾段~富陽公園-中埔山-芳蘭山-蟾蜍山-芳蘭大厝-公館

藍天隊本星期行程:
1/11星期六記得去投完票再出門爬山,上午10:00在捷運麟光站集合起登走南港山列尾段,軍功山-中埔山-芳蘭山-芳蘭大厝-富陽公園。

「南港山列」由南港中研院-公館,依序為茅草埔山-四分里山-南港山-拇指山-土地公山-軍功山-中埔山-芳蘭山-公館,是下次建構台北天際線指標目標之一。


【南港山列縱走.南港←→公館】
最新釘牌改以印刷貼紙,江隊長說要小心,不能貼錯方向了。


中埔山東峰看101大樓
才11點就要休息吃午餐。
今天大家投完票才來集合(2020總統與立委選舉),10點出發,還走不到1小時就要吃午餐了,因為中埔山東峰涼亭適合大隊伍休息(今天約50人),江隊長煮了一鍋麵,又煮一鍋黑糖薑茶與大家分享。


中埔山(十五分後山),H139m,北市三角點第79


【南港山列縱走:南港←→公館】 
中埔山基點拍照後原路退回步道約1、20公尺處的叉路,一小段陡下往芳蘭山,江隊長說今天的功課開始。



以前走過幾次中埔山,卻不知道轉進叉路後竟是另一番風景,陡下一小段後是條清幽的小徑,但不久就出現墓地。

到芳蘭山之前會經過一片風水地。




【南港山列縱走:南港←→公館】

到芳蘭山之前會經過一片風水地



芳蘭山,H126m,台北區水建會隧三角013基石
目前已發現的隧三角點基石共有四顆:灣潭山(002)、埤腹山(007)、土地公坡(010)、芳蘭山(013)


續往「公館 基隆路三段155巷」方向~

寸草春暉楊公墓



天網補1號基石


天網基石原本位於林公墓旁高處,因基石水泥底座早已裸露,才崩落到下方墓園中。

天網基石墓園看木柵區

天網基石墓園看蟾蜍山(蟾蜍山,又稱內埔山,基石在軍營管制區內,無法親近)

往蟾蜍山方向




經過廢棄建築,門板上寫著【軍事重地 攝影中】

蟾蜍山(內埔山)128m,三等三角點1082()、三等內補235。整座山為軍事管制區,只能從旁經過,基石摸不到!


出基隆路三段155



「義芳居」翹脊燕尾




在繁華熱鬧的台北都會區,竟然有保持良好的古厝,令人驚訝又感動!


義芳居古厝,又稱義芳居,是一座位在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周遭、始建於光緒初年的單進雙護龍三合院宅第




同家族所興建的「芳蘭大厝」
台北市市定古蹟,被圍在鐵絲網裡面,並架設雨棚保護。

14:20 時間尚早,但今天是2020總統和立委選舉,很多人想回去看投票結果,走出芳蘭山莊就各自下課了。

我從基隆路慢慢走到信義路,去小妹家,再與媽一起到南港大妹家,一起看選舉開票,不管誰是下一任總統,日子還是要過,山也要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