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網誌清單

2020-01-04 【貢寮】大嶺古道、桃源谷、日本海航空殉職紀念碑、睏牛山下大溪川保線路

早上從基隆火車站上車,在八堵站再轉乘到貢寮站要去藍天隊集合。在八堵車站遇到陳賜福大哥和幾位基隆朝陽隊的山友,原來朝陽隊今天的行程也在貢寮車站集合,要走大嶺古道、桃源谷、日海軍航空殉職紀念碑、睏牛山下大溪川保線路。

去年10月藍天隊在內寮睏牛山下菁仔堀找到日本「海軍航空隊士殉職之地」紀念碑,兩次行程我都沒跟到,今天巧遇基隆朝陽隊要走此行程,這本來就是我的口袋行程,當下跟賜福大哥表達想要同行。 在貢寮車站又遇到幾位認識的山友也來參加此行程,天時地利人合中完成海軍航空殉職紀念碑和睏牛山的行程,感謝基隆朝陽隊領隊和嚮導群,非常愉快的一天。



行程:基隆朝陽隊-貢溪縱走
集合:早上06:30基隆火車站/08:00貢寮車站
說明:由貢寮起行,經大嶺古道(大石壁坑山、五酒桶山)、桃源谷、日軍海航空殉職紀念碑、睏牛山下大溪川保線路。約20公里,領隊可視情況調整路線。



由貢寮起行,經大嶺古道登大石壁坑山北峰、大石壁坑山、五酒桶山



往桃源谷重要叉路,取右,賜福大哥在叉路口引導方向。




不去灣坑頭山,往桃源谷方向。

 



桃源谷的牛群




 


 

11:41 雨量測報系統
繞過雨量測報系統,到土地公廟休息午餐,12:45出發鹿窟尾尖。

12:45 往鹿窟尾尖出發~


遠方山頭像一隻巨型大狗靜靜趴在草原上,守護這片美麗的桃源谷~
(有人說像拉布拉多,也有人覺得像米格魯)

鹿窟尾尖(內寮山土地調查局圖根點 H553


電塔右方山頭就是睏牛山



牛路


海軍航空隊士殉職之地紀念碑

昭和121126日,當時以臺灣的飛行場作為基地的鹿屋海軍航空隊(簡稱鹿空),其所屬六架九六式陸上攻擊機所組成的機隊,於當天凌晨2時自臺中飛行場(即今日清泉崗基地)出發,前往中國大陸進行「W攻擊」任務。因臺灣海峽密布雨雲,只好返回基地,但歸途僅有四機於515分降落臺中;兩架單飛失散的飛機,一架於432分墜毀於臺北州內寮山腹,另一架於415分墜毀於富貴角南東方五浬的竹子山,一共損失二機十四人…

去年,緣起於一篇網誌,江隊長兩次踏查找到此紀念碑,並修整往睏牛山的路徑。貘の駐在所:海軍航空隊士殉職之地-貢寮海軍機紀念碑考

山友團照後往睏牛山出發



睏牛山 H588m 無基石



日軍海航空殉職紀念碑、睏牛山原路來回,在此登山口下大溪川保線路。

15:38 攔砂壩出口,開始踢產道出大溪火車站。

16:17 到大溪火車站,剛好搭上16:29火車到八堵站再轉搭回基隆的火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